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俄罗斯若公开干预克里米亚很有可能引发战火

2014-06-07 20:12:5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乌克兰克里米亚局势如何发展,会否成为引爆战事的导火索,俄罗斯的动向将是一个关键因素。分析人士认为,虽然俄罗斯眼下在很大程度上掌握着左右克里米亚局势的主动权,但也承受着多方面的压力。

  乌克兰克里米亚局势如何发展,会否成为引爆战事的导火索,俄罗斯的动向将是一个关键因素。

  分析人士认为,虽然俄罗斯眼下在很大程度上掌握着左右克里米亚局势的主动权,但也承受着多方面的压力。如果俄方在克里米亚公开采取干预行动,则很可能点燃俄乌战火,并将导致俄与美欧关系进一步恶化。虽然很难想象西方会为此采取军事反制措施,但外交和经济上的反制与制裁恐怕难以避免。而且,这将有悖于俄罗斯做出的尊重乌领土与主权完整的承诺,于俄国际形象不利。

  如果俄方不采取行动,则那些“揭竿而起”的亲俄势力恐难逃被乌政府打压的命运。这样的结果不符合俄方关于“将坚决保卫克里米亚的俄罗斯同胞权利”的表态,也将让俄政府在国内面临舆论压力。

  时事评论员宋晓军认为,俄调动了克里米亚地区黑海舰队的装甲部队,俄方表示调动的目的是保证舰队在乌克兰驻扎地的安全,符合俄乌两国就黑海舰队问题签署的一些基础性的协议。的确,俄罗斯军队这个动作显然不是完全的备战,而是在控制局面。俄对乌克兰的基础设施是非常熟悉的,如果俄想在塞瓦斯托波尔或者是克里米亚进行大规模作战的话,调动的规模会比现在的动作大得多。我们看到新闻画面上出现的是一些轮式装甲车,这种装备应该说更多的是防止突发袭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