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两男子劫杀邻居夫妇

2014-06-07 21:42:2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眼看过年手头拮据,郑某伙同他人将邻居夫妇先后骗至房山区一个山洞内,在逼问出银行卡密码和存放地后,将二人分别杀害,并取走卡内的1500元现金。昨天上午,北京市二中院开庭审理了郑某等人抢劫和盗窃案。

  眼看过年手头拮据,郑某伙同他人将邻居夫妇先后骗至房山区一个山洞内,在逼问出银行卡密码和存放地后,将二人分别杀害,并取走卡内的1500元现金。昨天上午,北京市二中院开庭审理了郑某等人抢劫和盗窃案。

  抢劫1500元杀邻居

  去年2月7日21时许,郑某、杨某二人谎称偷铜将费某骗至房山区某村村北一山洞内,使用事先准备的透明不干胶带缠绕、捆绑费某的四肢、头面部后,逼问其家庭财产、银行卡密码等情况,后使用透明不干胶条闷堵费某的口、鼻腔,并用手扼压费某颈部,致使费某死亡。后郑某、杨某于当日23时许,又谎称偷铜将费某之妻刘某骗至该山洞内,使用同样方法逼问其家庭财产、银行卡密码等情况,致使刘某死亡。杀人后,二人前往费某夫妇暂住处,掠走银行卡等物品,并使用银行自动柜员机从费某银行卡内取款1500元。此外,2011年12月至2013年2月间,两人还伙同夏某先后多次从几家公司库房内窃走电线、电缆等。其中,郑某盗窃31次、价值18万余元的物品,杨某盗窃25次、价值16万余元的物品。

  俩被告人互相指责

  个头不高的郑某今年33岁,四川人,案发前与费某夫妇同住房山区周口店一个院子里。据郑某说,他以前与杨某一起租房住,因杨某几次叫他参与抢劫,他为了躲开对方就搬了出去,后与费某夫妇同住一个院子。2012年下半年的一天,他和杨某以及费某三个人一起喝酒聊天,听到费某提及将来准备承包个小煤矿,还让他们跟着一起干,杨某认为他肯定有钱,就提议抢劫。

  “开始我不同意,因为跟老费太熟了。我还找别人去劝过他,但他找了我好几次,眼看过节了,我身上也没钱,就答应了。”郑某说,事发当天早上,他骗费某说,前天夜里在一个山洞里偷铜卖了2000多元钱,于是郑某、杨某和费某就一起去了山洞—个废弃的小煤矿。

  郑某说,进洞后,他和杨某将费某扑倒在地,逼问其银行卡的信息。因费某说银行卡都是妻子保管,他不清楚有多少钱,也不知道放在哪里,两人就先将费某杀害。随后又以需要编织袋装铜为由,开车将费某的妻子刘某带至山洞里。在逼问出银行卡的情况后,两人返回费某夫妇家中翻出银行卡,又拿走费某的衣服、一箱饮料和腌制的猪肉后,回到洞内杀人灭口。此外,他们从费某银行卡里取出的1500元现金也被挥霍。

  庭审中,郑某辩称他只是帮着杨某按住费某,还劝过杨某不要杀人。但杨某的说法和他完全相反,称郑某先杀了费某后,又拿刀逼着他杀了刘某。

  被害人儿子质疑涉案金额

  昨天,费某的父亲和儿子出庭代表受害人家属向郑某二人索赔300万元,并要求处以死刑。费某有一双儿女,大儿子在东北当兵,小女儿在老家四川读高二。一夜之间,两人成了孤儿。

  费某的儿子说,事发次日上午他曾给父母打电话,发现关机,而亲戚和朋友也都不知道他们的去向,于是报警。十几天后,警方在山洞找到了父母的尸体。他说,父母在北京打拼多年,因父亲有手艺,月收入不算少,加上省吃俭用,父母应该是积攒了一些钱,但具体多少自己也不并知情。不过,父母说过给他10万元作为结婚的费用,剩余的积蓄想在老家买套房子。“家里当时肯定还有不少现金,但被告人只说从卡里抢走了1500元,我希望能查清我父母其余的钱到底去了哪里”。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