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外交部:日本副首相并未承认钓鱼岛存争议

2014-06-07 11:11:1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副首相冈田克也21日一番讲话被国内解读为承认钓鱼岛主权有争议。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对此说,从冈田的原话来看并没有出现任何日本政府首次承认钓鱼岛问题存在主权争议这样的表述。

资料图:日本副首相冈田克也21日一番讲话被国内解读为承认钓鱼岛主权有争议。

据新华社电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就日本副首相涉钓鱼岛言论答问时表示,中方一贯主张双方通过对话谈判妥善解决和管控钓鱼岛争议。

有记者问:据报道,21日,日本副首相冈田克也称,钓鱼岛不存在领土问题,但存在“争论”确实是事实。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属于中国,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国对此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中方一贯主张双方通过对话谈判妥善解决和管控钓鱼岛争议。

在被问及一艘中国货轮20日晚在冲绳附近海域起火一事时,洪磊说,获悉后,外交部高度重视,中国驻福冈总领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协调日方立即采取措施为船只灭火,尽全力搜救船员,保障船员安全,指导中方有关公司尽快妥善处理有关事宜,确保船员早日安全回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