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日媒:美国高官担忧钓鱼岛问题 中日会出现冲突

2014-06-07 20:12: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日媒报道,被提名为美国国防部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部长施大伟(戴维·希尔)25日向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提交有关提名审批的书面证词时称,考虑到中日两国因钓鱼岛等问题引发的对立,避免中日出现偶发性冲突十分重要。

  据日媒报道,被提名为美国国防部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部长施大伟(戴维·希尔)25日向参议院军事委员会提交有关提名审批的书面证词时称,考虑到中日两国因钓鱼岛等问题引发的对立,避免中日出现偶发性冲突十分重要。

  共同社2月25日报道称,施大伟对“在争端地区发生误解或估计错误的可能性”表示担忧。

  据报道,被提名为美国国防部副部长的罗伯特·沃克也在书面证词中表示,中国的军力增强和透明性欠缺已成为地区威胁。

  施大伟还就日美正在共同开发的海基型拦截导弹指出:“这对加强美国本土和同盟国的防卫力很重要。”在有关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的美军普天间机场的搬迁问题上,他表示将与日本紧密合作。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