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国划设防空识别区取决于面临威胁程度

2014-06-07 20:12:2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国防部今天下午在京举行例行记者会,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就中日关系、中菲黄岩岛问题、中美两军关系、中国海军远海训练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国防部今天下午在京举行例行记者会,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就中日关系、中菲黄岩岛问题、中美两军关系、中国海军远海训练等问题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日本右翼势力至今不反省历史责任

  有记者问,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2月25日下午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确定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的决定草案和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设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决定草案。有评论称,此举是中日博弈下的战术亮剑。日本内阁官房长官称对中方在二战结束69年后设立纪念日和公祭日感到疑惑。中方对此作何评论?

  杨宇军表示,我们铭记历史,不是为了延续仇恨。只有铭记历史,才能汲取历史教训;只有铭记历史,才能珍视来之不易的和平与安宁;只有铭记历史,才能开创一个更美好的未来。真正让我们感到疑惑的是,二战已经过去那么多年了,历史对于日本军国主义发动侵略战争的罪行早有定论,为什么日本有些人至今仍然要为历史翻案,仍然要去参拜靖国神社,去膜拜那些二战甲级战犯的幽灵。我们敦促日方正视和反省战争责任,以实际行动取信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而不是去对战争受害国的正常纪念和悼念活动说三道四。

  杨宇军说,今年是甲午年,既是甲午战争120周年,也是第一次世界大战爆发100周年,还是第二次世界大战爆发75周年。历史教训惨痛深刻,值得认真汲取;和平安宁来之不易,需要共同维护。近年来,日本右翼势力在历史问题上大开倒车,打着各种幌子大力扩充军备,企图改变二战胜利成果和战后国际秩序,这值得国际社会高度警惕。中国军队肩负着维护国家主权和安全的使命,决不会允许历史悲剧重演。

  关于日本“涉核”问题,杨宇军表示,坚持“无核三原则”,是日本战后走和平发展道路的重要标志之一,这对于维护本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有着重要意义。我们敦促日本政府继续坚持这一原则。

  日方炒作我在南海划设防空识别区居心叵测

  有记者问,中国军方对日本媒体报道中国将会在南海划设防空识别区有何评论?

  杨宇军称,中国作为一个主权国家,有权划设防空识别区,但到底划不划设防空识别区取决于空中安全面临的威胁程度,要综合各方面因素加以考虑。他强调,中方对与南海周边国家的关系和南海总体形势的稳定持有信心。值得注意的是,日本右翼势力近来再三炒作中方马上要划设南海防空识别区,其目的是为了转移国际视线,纯属居心叵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