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央军委调整军队结构 解放军酝酿大动作

2014-06-07 20:12: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为更好地适应中国新的经济形势、新的军事任务和现代化战争的趋势,中国领导人提出了重组人民解放军和国防部门的要求。

  据报道,美国詹姆士城基金会网站消息称,为更好地适应中国新的经济形势、新的军事任务和现代化战争的趋势,中国领导人提出了重组人民解放军和国防部门的要求。时隔几天,内地军内外官方媒体,相继披露中央军委日前对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高级将领进行大规模调整的消息,透析出习近平执掌军委以来选人用人的思路,更加重视领兵将才,其释放的信号值得关注。

  所谓“抓人才就是抓战斗力”,习近平的一系列调整恰恰表明了中国军方正在进行一系列的优化军队结构调整,符合其多次强调的“要坚持用打仗的标准推进军事斗争准备”的理念。此次军队主将调整,有媒体分析称是习近平进一步巩固对军队掌控的组织举措,标志着其对军队高层的人事布局已基本完成,这无疑是对利益集团的宣战。

  公开资料显示,此次部分军区高级将领调整以北京军区、兰州军区、成都军区变化较大,耐人寻味。北京军区有6位将官履新,其中包括两位刚刚履新的副司令员,兰州军区有6位将官履新,成都军区有7位将官履新,其中兰州军区新换两位副司令员,成都军区新上任两位副政委。这次将官调整从履历上看,多为升任和对口调整,如沈阳军区政治部主任高建国任沈阳军区副政委、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马家利任江西省军区政委等。

  主将密集调整重“一线”

  此次调整,一线作战部队领兵能力强的各集团军主官成为最受倚重的群体,将领中不乏英模先进和实战经验丰富之人,契合习近平宣导的重用“群众拥护的干部、对上对下都实实在在的干部、清正廉洁公众形象好的干部”等理念,例如新任山西省军区司令员冷杰松,曾于1986年8月带侦察连赴老山前线参与对越作战,因出色完成任务被中央军委授予“侦察英雄”称号,雄踞军功。

  分析人士对本报表示,这表明习近平在引导军委用人风格,对军区主官更加注重实绩、注重官兵公论,预计将引导各级军官靠实干和实绩实现升迁并获得重任而非溜须拍马,向军队传递风清气正、自强向上的正能量。

  此外,本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将官调整,具体分析多是“回锅式”任用。比如,由武警部队政治部组织部长升任江苏省总队政委的曹红波,也任过省总队政治部主任。分析人士认为,这种“回锅式”使用高级军官,既培养考察了干部,也避免了优秀干部因本单位没有提升位置而埋没或流失。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