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韩媒:日本越否认 世界就越会记住南京大屠杀

2014-06-07 20:12:1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NHK电视台27日报道说,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普萨基就中国设立抗日纪念日表示,“各国应该通过对话方式解决历史问题”,敦促日中对话。

资料图:南京师生代表共为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秉烛守灵。

  日本越否认,世界越会记住其恶行

  NHK电视台27日报道说,美国国务院新闻发言人普萨基就中国设立抗日纪念日表示,“各国应该通过对话方式解决历史问题”,敦促日中对话。法国《回声报》文章称,安倍试图借中国的崛起给美国和周边邻国带来的不安,为日本重新发展军备松绑,进而发展到企图借此摆脱“美国跟班”的战后标准形象。最初这种做法似乎颇有成效,但去年12月26日他参拜靖国神社的做法“让一切都改变了”。文章称,安倍这种企图将破坏日本经济复苏进程,影响日美相互信任,并刺激中国和韩国在这些问题上站到同一立场上去。

  “日本越是否认,世界越会记住南京大屠杀和慰安妇问题”。韩国《东亚日报》27日社论称,日本政府在历史问题上的倒行逆施正在国际社会引发“逆风”,世人脑海中凸显的正是日本过去的野蛮形象。文章称,日本正处在试图美化自己过去历史的“集体催眠状态”,但日本越是否认过去的侵略罪行,亚洲受害邻国和世界人民的愤怒就会越来越高涨。如果日本不想成为国际社会的笑柄,就应该在历史逆行道上紧急刹车。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