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史海钩沉 > 正文 >

解密开国上将许世友参加红军前制造的三桩命案

2014-06-05 16:51:5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905年2月28日,许世友生于湖北麻城红安交界的麻城县乘马岗区一个农民家庭。9岁的许世友,因家贫给武术师傅当杂役,11岁到少林寺学习武术。

  1905年2月28日,许世友生于湖北麻城红安交界的麻城县乘马岗区一个农民家庭。9岁的许世友,因家贫给武术师傅当杂役,11岁到少林寺学习武术。

  1922年,许世友回到阔别八年的家,生活的艰辛比八年前愈加沉重,母亲病倒在床,妹妹也罹患重疾,面对如此窘状,许世友再是愤懑也无能为力,而一起意外的命案,更是让他走投无路。

  初春的一天,许世友的哥哥放牛的牛跑了,把地主的庄稼吃了,地主家的少爷就把他哥哥的牛牵走了,刚刚从少林习武回来的许世友,一看这个就很生气,上去了就是一拳,他不知道他那个拳头不是一般人的拳头,一拳就把地主少爷打死了。

  1922年,正是中国历史上工人农民反抗压迫剥削最为活跃的时期,刚刚到家没几天的许世友,因为失手杀死了人,他不得不又一次离开他日夜牵挂的家人逃亡他乡。

  许世友去了他一个非常要好的师兄那里,自然是借助避避风头。这个师兄家里开了一个小麻将馆,人们时常到这儿来打麻将,生意还不错。一天,突然一伙强盗袭击了师兄的麻将馆,把桌子上的钱抢个钱精光,还没等师兄出手,路见不平,拔刀相助的许世友,就打死了一个强盗。接连两条人命,许世友不敢停留。许世友给给师兄说,官府来查办,你就给官府说,人是我许世友打死的,与你无关。许世友就这样告别了师兄,再一次辗转外逃。

  1922年4月29日,第一次直奉战争爆发,冯玉祥就在河南开封一带大量招兵买马,逃亡中的许世友突然意识到,穿上军装入得行伍,或许能成为他最安全的避风港。机缘巧合之下,许世友很快作为直系军阀吴佩孚保安团的一员被派上了战场,可好景不长。

  1922年秋,许世友与连队里的一名老班长发生争执,进而酿造了他的第三起人命案。

  许世友已是副班长了,他的脾气也比较急躁,这个班长是一个老兵,平时也总是对许世友压着一筹。一次在为班务事发生争执,老兵推搡了许世友一把,本来心里早已不满的许世友,见老兵先出手,便飞起一脚,这个班长就没命了。人命关天,自然触犯军法,当时就准备要枪毙他。许世友的一个舅舅听到这个不幸的消息急了。许世友的舅舅做过小生意,在旧式军队里面有一些熟人,通过他那个努力,就说他是误杀,把他救出来了。但许世友还是被逐出了部队。

  短短一年之内,年轻气盛的许世友,接连制造了三起人命案,许世友又开始了流荡生活。

  1924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国民党合作领导下进行的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斗争爆发了,接连制造了三起人命案的许世友,深深感到只有参加农民革命运动,才能是自己化险为夷。

  不久,许世友担任了泗店区六乡农民自卫队队长,积极参加镇压土豪劣绅和反击地主武装反扑的农民武装斗争。

  但许世友总觉得自己是身负三条命案的人,在地方这样干不是长远之计。1924年秋,许世友又去武汉国民革命军第一师第一团当兵,并担任排长。1926年8月,已是连长的许世友接受革命思想,当年九月参加了共产主义青年团,投身革命。1928年8月,在革命处于低潮时,参加了中国共产党。同月返回家乡参加工农红军,11月参加了著名的黄麻起义,开始了在人民军队的漫长革命生涯。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