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第二炮兵某基地组织新驾驶员实战技能考核

2014-06-07 20:11:2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报道:隆冬的一天清晨,第二炮兵某基地综合训练场,多种载重汽车整齐列队,一场新驾驶员技能考核拉开序幕。

   报道:隆冬的一天清晨,第二炮兵某基地综合训练场,多种载重汽车整齐列队,一场新驾驶员技能考核拉开序幕。

   “嘭!”一台载重汽车正在通过弹坑密布的路面,后轮外胎突然被扎破。上等兵驾驶员李润博飞身下车,搬起路边一块石头垫在破损轮胎内侧,冲回驾驶室精准倒车,外侧轮胎瞬间悬离地面,取备胎、安装、调试一气呵成。

   “战时车辆轮胎损坏几率大,在无千斤顶的情况下更换轮胎,是一项针对性很强的训练课目。”驾驶员训练营营长马静波对记者说。

   说话间,第二辆汽车进入“核化沾染”考核区。驾驶员列兵邢生永快速佩戴防毒装具、拉紧篷布、关严车窗,率先冲进烟雾中。紧随其后的8辆汽车逐步拉大车距,高速穿过“沾染”地段,驶向千米之外的洗消区域。该基地后勤部部长吕舟根告诉记者,该基地去年把新驾驶员培训从3个月时间延长至6个月,每名新驾驶员必须通过29个实车考核课目才能取得驾驶证。考核内容既有S形穿杆、直角拐弯等常规课目,也有穿越沾染区、防卫作战等实战化课目。

   既当驾驶员,也当战斗员。考核中,车辆两侧突然蹿出小股“敌特”。驾驶员们迅速持枪下车,交替掩护展开攻击。见“敌”火力渐弱,驾驶员快速撤离,驾驶运输车辆绝尘而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