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俄媒称中国航母海试出问题 或永不能出海作战

2014-06-07 11:11: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在前苏联11435型“瓦良格”号航母基础上改装而成的首艘航母“辽宁舰”不久前正式服役,中国媒体随即自豪地宣称本国已经进入航母时代,但是从各方面情况来看,这艘航母可能永远不会成为作战舰只。

俄媒称,这艘航母可能永远不会成为作战舰只。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罗斯《每周论据》周刊10月18日报道,中国在前苏联11435型“瓦良格”号航母基础上改装而成的首艘航母“辽宁舰”不久前正式服役,中国媒体随即自豪地宣称本国已经进入航母时代,但是从各方面情况来看,这艘航母可能永远不会成为作战舰只。

俄媒称,去年8月10日中国改装航母首次驶出造船厂进行海试,当时还没有“16”这个编号和“辽宁舰”这个正式名称。首次海试持续了3天,从那时起航母共完成10次海试,总计持续103天,其中几次海试时间短暂得出人意料,显然是出现了某些问题。现在这艘航母在正式交付海军之后,中国媒体开始不厌其烦地集中报道,全身白色涂装更是非常显眼,中国海军正是用白色表示与俄罗斯通用的灰蓝色涂装的区别。虽然白色更华丽更壮观,但在大海的蓝色背景下则完全暴露了自己。中国电视媒体还详细报道了“辽宁舰”几乎全部由军官组成的乘员情况,这说明中国非常珍惜这艘昂贵的航母,精心挑选了最优秀的乘员。而且还报道了辽宁舰上的女性乘员,展示内部装饰,甚至是餐厅。

俄媒称,“瓦良格”号航母的建设在苏联解体后乌克兰尼古拉耶夫造船厂冻结,当时航母系统的完备率已经达到了78%。在1998年前一直封存在造船厂码头。最后被中国澳门公司以2000万美元的价格买走,最初似乎计划改建为海上游乐设施。这并不是中国第一次购买外国退役航母,此前中国已经购买了两艘前苏联退役航母,以及澳大利亚老旧航母“墨尔本”号,在认真研究了这些航母的结构之后,中方将其改造成博物馆或娱乐设施。但是“瓦良格”号的命运有所区别,它与中国此前采购的其他老旧航母不同,不再被改成娱乐设施。美国人似乎立即明白了中国的真实意图,因此施加压力,逼迫乌克兰在出售航母前拆卸几乎能够拆卸的一切。俄罗斯也要求乌方拆除部分设备,以及所有机密部件。之后中国几乎用了将近两年时间才把航母成功拖到大连,大部分时间都被土耳其阻拦在博斯普鲁斯和达达尼尔海峡之外,无法通行。土耳其的借口是中方拖运庞大的失控的航母船体在海上航行可能会构成安全威胁,直到中方积极攻关之后才最终放行。美国显然是这一切的幕后主使。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