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中俄美欧对叙利亚的幕后底牌终于浮现

2014-06-07 16:00:0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目前叙利亚问题成了美欧俄中四方博弈的一盘菜,表面上叙利亚问题看不出眉目,但其实四方博弈的幕后底牌已经浮现。

  目前叙利亚问题成了美欧俄中四方博弈的一盘菜,表面上叙利亚问题看不出眉目,但其实四方博弈的幕后底牌已经浮现。

  首先从俄中在安理会否决涉叙决议谈起。俄中在会上双双投下否决票,在投票前俄中高层必定暗中通过气。俄罗斯否决票,这个大家并不意外,因为俄罗斯的底牌是精神上无限支持叙利亚,军事上绝不参与进来。

  叙利亚说白了,是俄罗斯和美国在中东地区博弈的棋子,但凡美国的眼中钉,俄罗斯必然视为“友好往来者”。但是,为什么要说如果美国真打叙利亚,俄罗斯不会插手呢?俄罗斯是明智的,叙利亚跟伊朗不同,美国打叙利亚就如打儿子似的,问题的关键是美国要不要打,而不是打的是否困难。

  如果俄罗斯插手叙利亚,那么显然这将是俄美军事上的间接PK,这并不是莫斯科希望的,因为这样做没什么油水还遭到欧美的联合责骂。总结,俄罗斯的底牌就是能保叙利亚就保,但你美国真的横下心要干掉巴沙尔,我也不说什么。

  再谈同样投否决票的中国。有人问了,既然俄罗斯与中国事先通气要否决议案,那么让俄罗斯自己一票否决好了,中国可以弃权票,干嘛中国也要扮演这个挨欧美责骂的角色呢。如果只有俄罗斯自己否决,那么莫斯科的压力是十分巨大的,俄罗斯并不想真的扮演千夫所指的角色。

  而中国这个时候出来跟俄罗斯掷地有声的站在一起,对于中俄关系的夯实是十分有益的,同时正值欧洲经济叫爹喊娘的时刻,中国这个时候也需要让世界知道中国的存在和国际地位和价值。此外,也是间接向伊朗释放信号“北京并没放弃中东”。于是,俄中一拍即合,安理会联合否决涉叙草案。

  欧美尽管存在一些分歧,但这属于“人民内部矛盾”。在叙利亚问题上,欧美是高度一致的。

  最后谈谈美国。美国的中东战略是能拔掉一个眼中钉就拔掉一个。拔掉叙利亚这个钉子恰到好处的出现在这个时候。什么时候?美国打击伊朗的前夕。干掉叙利亚既是美国对伊朗的敲山震虎,也是对于中东战略的一步推进。华盛顿的真正目标是德黑兰,叙利亚只是大战前扫清障碍而已。

  有人会说,美国对伊朗开战的可能性真的那么大吗?前段时间温总去沙特就是最好的答案。北京已经嗅到这股气息了,石油问题早做打算就损失越小,到时候国际油价飙升,不是钱不钱的问题,关键是你能不能买的到。

  总之,叙利亚这盘菜别看炒的沸沸扬扬,这只是四方博弈的小菜,真正的大菜是邻国伊朗。

  张召忠出招很致命:欧美将在叙利亚设禁飞区开打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