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国可通过预警机遏制外方抵近侦察

2014-06-07 17:36: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东海防空识别区设立后,预警机频繁出现在公众视线中。近日,中国军网报道全军首支预警机部队,引发广泛关注。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任何外方对我们的抵近侦察,都能通过预警机得到高效的遏制。


  东海防空识别区设立后,预警机频繁出现在公众视线中。近日,中国军网报道全军首支预警机部队,引发广泛关注。军事专家杜文龙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任何外方对我们的抵近侦察,都能通过预警机得到高效的遏制。

  报道称,驻扎在东南某地的全军首支预警机部队,过去几天保持全天滚动飞行,24小时始终有一架预警机在天上。未来它将直接指挥由歼击机、轰炸机、加油机等组成的空中作战集群,引导陆军地面部队远程机动。

  谈到预警机部队的战备值班是否能防御别国的监视时,杜文龙表示,我们的预警机在空中,由于侦察距离很远,对目标定位精度很高,而且能进行多批次地跟踪,对方对我们任何抵近侦察和监视行动,都在我们的控制范围之内。而且在必要情况下,如果发现对方有恶意,可以引导战斗机进行拦截,进行某种形式的空中行动。从现在来看,任何外方对我们抵近侦察,通过预警机能够得到高效的遏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