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日防相:中国若在钓岛攻击美军 自卫队或动武

2014-06-07 20:08:4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12日在日本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安倍再次呼吁日中防卫部门建立联络机制。他称,“空中比海上发生偶发事故及冲突的危险性更高,防卫部门人士间有必要展开对话”。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在回答议员提问时表示。

  “中日矛盾看不到解决前景”

  12日在日本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安倍再次呼吁日中防卫部门建立联络机制。他称,“空中比海上发生偶发事故及冲突的危险性更高,防卫部门人士间有必要展开对话”。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在回答议员提问时表示,若发生中国军机在钓鱼岛上空攻击美军飞机等情况,可能下令出动防卫力量,允许自卫队行使武力。据《产经新闻》报道,安倍在会上还略带自嘲地说,“有些新闻媒体几乎每天都批评我是‘废物’,(我)对此完全不在乎”。


  资料图:日本航空自卫队装备的F-15J战斗机。

  “中日两国不太可能达到沸点,但关系紧张的局面可能长期持续。”路透社11日的一篇评论文章称,虽然两国开战不太可能,但中日关系仍是全球地缘政治危险性最高的双边关系,始终存在误判造成严重后果的可能性。一旦发生意外,两国将把彼此的意图往最坏方面考虑。两国紧张局势根源在于历史敌意,这没有什么可行的解决办法,中日之间没有外交互动。今年会发生什么情况呢?双方可能不会发生军事冲突,整体上看将是民意的长期敌意和两国经贸关系的持续恶化。安倍会推动重新解释宪法乃至修改宪法,也可能再次参拜靖国神社。不过比近期风险更令人担忧的或许是根本看不到解决前景。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