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媒:中国加大在中亚投入 控制吉尔吉斯斯坦的经济

2014-06-07 14:44: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媒称,中国在很大程度上控制了吉尔吉斯斯坦的经济。中国从不担心环境后果,只是一味的在当地勘探、开采资源。为了地缘政治的未来,中国加大了在中亚的投入。

美国《大西洋月刊》3月6日文章,原题:在中亚,中国投下长长的阴影

吉尔吉斯斯坦的阿莱伊盆地风景如画,沿着一条崎岖道路前行,不久就可看到中国筑路工人的营地。这虽然只是由活动房屋搭建的宿舍区,但自豪地展示了公司名称、标识和红色中文大字标语。当地保安躺在床上熟睡,一名来自四川的工程师说,由于大雪封路,他们一年只工作6个月。这条路明年竣工。继续前行看到的是修路工人,推土机和运土卡车忙个不停。它们逐渐改变了山貌,令其看起来阶梯分明。此外,还有数百辆运货车聚集在中吉边界。

从很大程度上讲,中国控制了吉尔吉斯斯坦的经济命脉,用一名吉前内阁成员的话说,若无东方大邻国,吉国经济将崩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