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安倍胡言 美或出手“管教”

2014-06-07 17:36:2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进入2014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依旧频繁出访,先是访问非洲,然后又到欧洲出席达沃斯论坛,这几天又跑到印度晃荡。令人气愤的是,安倍每到一地都或明或暗地将矛头指向中国...

  进入2014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依旧频繁出访,先是访问非洲,然后又到欧洲出席达沃斯论坛,这几天又跑到印度晃荡。令人气愤的是,安倍每到一地都或明或暗地将矛头指向中国,大肆渲染“中国威胁论”。

  昨日,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郭宪纲在接受海峡导报专访时对此进行了深入解析。郭宪纲表示,中国应该针锋相对,展开反击,不能任由安倍肆意抹黑中国。

  关键词 中国对策  进入2014年,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依旧频繁出访,先是访问非洲,然后又到欧洲出席达沃斯论坛,这几天又跑到印度晃荡。令人气愤的是,安倍每到一地都或明或暗地将矛头指向中国,大肆渲染“中国威胁论”。

  昨日,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郭宪纲在接受海峡导报专访时对此进行了深入解析。郭宪纲表示,中国应该针锋相对,展开反击,不能任由安倍肆意抹黑中国。

  关键词 中国对策

  与非印加强经贸合作 在欧洲加大舆论宣传

  去年一年来,因为酷爱出访,安倍晋三被媒体称为“超级推销员”。进入2014年,安倍晋三依旧马不停蹄到处出访。本月9日至15日访问科特迪瓦、莫桑比克和埃塞俄比亚等非洲三国。21日,安倍前往瑞士访问,并出席达沃斯论坛。25日-27日,安倍又跑到了印度。“令人气愤的是,安倍晋三每到一地都或明或暗地攻击中国,渲染中国威胁。”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副所长郭宪纲在接受海峡导报专访时表示,安倍抹黑中国已经达到了肆无忌惮的地步,中国不能任由安倍抹黑,应该针锋相对,进行反击。

  郭宪纲说,中国应该加大在非洲的投资力度和援助力度,可以考虑安排更多的非洲领导人和政治、民间团体到中国来访问,以消除非洲国家对中国的误解,并抵消日本的影响力。“对于印度,中国在加强经贸合作的同时,也要注重和印度高层、政界、媒体的沟通和互动,增强两国政府和民间互信。对于欧洲,我们要揭露日本右翼企图为二战翻案的野心,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加大与欧洲学术界、媒体界的沟通和互动。”郭宪纲说,只有“多管齐下”,才能减少或消除安倍晋三“胡言乱语”带给中国的负面影响。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