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日媒称一旦台湾南海有事 中国或优先打西太美军

2014-06-07 17:35:4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日本时报》网站2月1日报道,美国空军的一位高级官员说,一旦台湾或南海地区发生意外事件,日本冲绳县和美国属地关岛可能会成为中国军队打击的目标。

  据《日本时报》网站2月1日报道,美国空军的一位高级官员说,一旦台湾或南海地区发生意外事件,日本冲绳县和美国属地关岛可能会成为中国军队打击的目标。

  这位官员日前在美中经济与安全评估委员会的听证会上,在书面证词中发表了上述言论。该委员会负责为美国国会提供建议。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情报中心的这位官员说:“中国的分析家们注意到了冲绳和关岛的驻军的重要性,因此,这些驻军和它们的辅助设施,很可能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和第二炮兵部队打击的优先目标。”这位官员说,如果中国认定美国对这种冲突的干预会产生巨大影响,那么,中国军方就会派其空军和第二炮兵部队打击美国军队和设施。

  报道指出,中国与几个东南亚国家因南海部分岛屿存在领土争议,又与日本因东海的钓鱼岛存在领土争端。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