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零下30℃行军300公里 特战团官兵挑战生理极限

2014-06-07 17:34:3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刚刚鸣金收兵的“砺刃-2013”全军特种部队比武中,陆军第39集团军特种作战团官兵一举夺得8金5银6铜,金牌和奖牌总数均居第一,创造我军特种部队训练考核多项纪录。

  在刚刚鸣金收兵的“砺刃-2013”全军特种部队比武中,陆军第39集团军特种作战团官兵一举夺得8金5银6铜,金牌和奖牌总数均居第一,创造我军特种部队训练考核多项纪录。

  该团团长于源水告诉记者,团队之所以能在高强度高难度比武中独占鳌头,是因为坚持靠实战化训练打造锐不可当的特战尖刀。近年来,团党委瞄准培养有血性、能打仗特战精兵目标,把提高实战化训练水平作为部队战斗力建设的重要抓手,打造出猎人、蛙人、狙击手等13个“尖刀阵”,先后有458名官兵被军区评为“特战精兵”。凭借中国军人的非凡血性,他们一次次在参加中外联合军演和国际特种兵比武、集训中为国扬威。2001年以来,该团有6名官兵的名字被刻在委内瑞拉“猎人学校”荣誉墙上。

  他们注重在挑战自然极限中提高部队全天候快速突袭能力,在全军率先开展无地面标识、无对空引导、无气象保障条件下夜间400米超低空武装跳伞;适应不同作战需要,使用4种伞形在4种不同高度进行高空渗透跳伞、武装定点跳伞等训练。

  他们注重在挑战生理极限中磨砺部队险恶环境下作战能力,组织官兵冒着-30℃严寒连续行军300公里,完成破袭、抢点、反伏击等课目训练;把部队拉到荒无人烟的区域,进行“敌”后生存和侦察对抗训练;在恶劣海况中进行高强度潜水等训练,提高水下目标破袭能力。

  他们注重在挑战装备极限中探索信息化条件下新战法,在近两年军区组织的4场基于信息系统的联合作战演练中,运用信息系统综合集成成果,对特种部队在未来战争中可能遂行的渗透侦察、引导打击、节点破袭等主要作战任务进行了深入探索,成功演练多项战法。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