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某机步团驻训场常被村民私占 1年协调上百次

2014-06-07 17:33:2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中国军网记者频道报道,“驻训场的土地证顺利办下来了!”到济南军区某机步团不久,记者就听说这个团最近解决了一件棘手事,记者决定一探究竟。

  据中国军网报道,“驻训场的土地证顺利办下来了!”到济南军区某机步团不久,记者就听说这个团最近解决了一件棘手事,记者决定一探究竟。

  顺着蜿蜒曲折的山路,历经近20分钟的上下颠簸,终于到达了该团驻训场。这里前接村庄,后靠大山,周围散落着大小不一的麦田。记者注意到,驻训场四周夯上了十几块界碑,碑石锃亮,显然是刚安装不久。

  随行的政治处主任戎猛介绍,因早期历史遗留问题,之前驻训场土地所有权和使用界线划分不明,经常出现村民私占训练场的情况,“尽管去年就接到通知,这块训练场即将移交给兄弟部队,我们还是按照计划,历时近一年,与当地政府和村民协调上百次,终于在今年初给驻训场的土地上了‘户口’。”

  “场地即将移交,你们为啥还投入人力物力去化解土地纠纷?”记者有些困惑:以后训练场地划给了兄弟部队,岂不是“自己栽树给别人乘凉”?

  戎主任介绍,党委会上讨论这个问题时,也有人提出过类似的质疑,主张应付一年算了,可“一班人”最终达成了共识,战斗力建设是个系统工作,场地可以移交,但问题不能移交,必须自己解决掉,从而让接收单位轻装上阵,“我们不能只打自己单位利益的‘小算盘’,而应考虑战斗力整体提升的‘大算盘’。”

  随后的采访中,戎主任所说的“大算盘”渐渐清晰。去年底的一次演习中,六连三排配属给了兄弟团队,尽管没有给本团队取胜做出贡献,团里还是基于其在配属中的优异表现,年终总结中给予他们集体三等功奖励。这个团的通用装备保障一直走在全师前列,今年初师里赋予这个团“全师通用装备保障骨干集训”任务,面对这些将来装备保障比武场上的对手,该团毫无保留地将全部技巧方法传授给了大家。

  采访完毕返回途中,透过层层薄雾,记者仿佛看到了那张移交清单:新办的土地证,崭新的界碑和完好无损的训练设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