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国气垫船南海演练 3米大浪中航速仍超45节

2014-06-07 17:33:0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伴随“气垫艇进出坞部署”的口令,某新型气垫艇从长白山舰坞舱驶入海中。在高达3米的海浪中,气垫艇上下起伏前进。

  24日,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长白山舰兵力群继续在南海某海域开展各项协同训练。

  伴随“气垫艇进出坞部署”的口令,某新型气垫艇从长白山舰坞舱驶入海中。在高达3米的海浪中,气垫艇上下起伏前进。

  “40节,42节,45节……”副艇长杨飞边调整主机转速,边操纵舵盘。气垫艇在海面上犁开一条圆弧,身后的水雾在阳光下映出一道彩虹。

  “今天的海况很适合气垫艇训练。”杨飞告诉记者,近海船只较多,出于安全考虑,气垫艇只能以较低航速训练,而远海海域开阔,顶浪航行、高速大角度转向等科目都得到了训练。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某直升机团副团长周勋用这句话来形容远海对训练效益的提升。编队起航5天来,他们共完成直升机起降百余架次,夜间着舰等科目训练得到强化。

  此外,他们还与长白山舰协同进行双机起降、舰艇高速航行状态下连续着舰等训练,舰机协同日趋密切。“这样高强度的训练,在空域、水文气象等条件受限的近海往往是难于组织的。”周勋说。

  正如编队指挥员、南海舰队司令员蒋伟烈所言,远海复杂多变的海空情,磨练指挥员的指挥和应急处置能力;海量的信息流,考验编队基于信息系统的体系作战能力;高强度的“背靠背”对抗,检验部队实战条件下的战斗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