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国售孟加拉战舰换新导弹 物美价廉变废为宝

2014-06-07 17:33:0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日,网络曝光中国两艘退役的江湖级护卫舰出口孟加拉国并在海上进行试航的照片。从图片上来看,这两艘军舰经过了改装,不仅更换了新型电子设备,而且反舰导弹发射方式也由原来的四座两联装,改成现在的两座四联装。

  近日,网络曝光中国两艘退役的江湖级护卫舰出口孟加拉国并在海上进行试航的照片。从图片上来看,这两艘军舰经过了改装,不仅更换了新型电子设备,而且反舰导弹发射方式也由原来的四座两联装,改成现在的两座四联装。据媒体推测,其反舰导弹也由原来自用的“鹰击”-81换成了C802。那么,这两艘军舰改装之后性能有哪些提高? 对孟加拉国海军又有哪些提升?带着这一系列问题,本报记者对中国海军专家李杰进行了专访。


  在海上航行的编号为F 17的053H2型护卫舰

  升级改造旧舰换新装

  记者:从公开的图片看,这两艘护卫舰主要在哪些方面进行了升级改造?

  李杰:这两艘军舰是我国上个世纪八十年代建造的,其雷达、通信设备、指挥控制系统、抗干扰能力已经无法满足今天海上作战的需求。因此,升级改造主要是对这些方面进行改进。与此同时,估计舰艇的动力系统也会进行一些改进,主要在功率上进行升级,从而使军舰的动力更强劲,续航能力更持久。值得注意的是,这两艘军舰的导弹发射方式,由原来的四座两联装,改成现在的两座四联装。这主要是从发射时的尾喷火焰的角度考虑,没改装前导弹发射时喷出来的火焰容易烧蚀甲板,而改装之后,就可以避免或减少这种情况。同时,也有媒体预测,反舰导弹也换装成C802。如果是这样,这两艘军舰的作战能力必将会进一步增强。

  时代产物突出反舰

  记者:这两艘护卫舰属于中国第二代国产导弹护卫舰,其反舰能力如何?

  李杰:这两艘护卫舰本身就是一种突出反舰能力的军舰,舰上装备有8枚性能比较先进的鹰击-81反舰导弹,这种导弹射程比较远,作战能力也比较强。当然,该舰的防空、反潜能力要弱一些,其原因是当时这些军舰主要用于近海作战,不需要过多考虑军舰本身的防空能力,因为有岸基防空导弹和海军航空兵能为军舰提供较好的防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