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第20集团军某旅开展“双知”活动 密切内部关系

2014-06-07 17:32: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指导员,赔偿方案已经判下来了,谢谢你!”1月13日,第20集团军某旅列兵袁新宇,向指导员魏小栓打电话报告喜讯。

  “指导员,赔偿方案已经判下来了,谢谢你!”1月13日,第20集团军某旅列兵袁新宇,向指导员魏小栓打电话报告喜讯。

  去年12月,袁新宇的父亲因交通事故不幸遇难,小袁闻讯半夜躲在被窝里哭泣。思想骨干发现后,及时向连队干部报告了情况,魏指导员一边对他疏导教育,一边将情况上报旅里,为他开辟休假绿色通道,并派人帮助他家处理善后及赔偿等事宜。

  袁新宇能够及时得到援助,得益于该旅连续开展了13年的知兵知情“双知”活动。旅政委刘银生介绍说,他们要求各级带兵人通过调阅档案、谈心了解、咨询亲友等方式,对每名战士基本信息做到“一口清”;建立起知兵卡,坚持写谈心日记、填思想档案,确保对战士动态情况早知道。他们着力培养使用思想骨干等,构建起完善的基层“双知”网络,切实密切内部关系。据悉,近3年来,该旅通过“双知”活动,先后为16个涉法官兵家庭提供了援助。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