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日媒关注中国造万吨级海监船:将成世界最大

2014-06-07 17:32:2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日本《产经新闻》20日报道,中国国有大型造船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表示,已经在去年与中国政府签订了建造1万吨级的海洋监视船的合同。该报道称,预定服役期尚不明确...

  日本《产经新闻》20日报道,中国国有大型造船公司——中国船舶重工集团表示,已经在去年与中国政府签订了建造1万吨级的海洋监视船的合同。该报道称,预定服役期尚不明确,一旦服役,其吨位将超过日本海上保安厅所拥有的世界最大巡视船——“秋津洲”号与“敷岛”号。

  报道称,去年1月,中国媒体曾报道将建造部署在钓鱼岛附近海域的1万吨渔业监视船,中国船舶重工集团此次发表的内容极有可能指的是同一件事。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敷岛”号排水量6500吨,1992年开始服役,而“秋津洲”号长150米,排水量6500吨,2012年4月在横滨下水,2013年11月28日在横滨海上保安部服役,该巡视船具备长距离巡航能力,可应对远海海域发生的重大事件以及核恐怖事件,还可以随舰搭载两架直升机,在海上监视以及海难救助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