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武器库 > 正文 >

B-1B的详细介绍

2014-06-07 15:50:16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研制国家:美国 名称型号:B-1B枪骑兵(Lancer) 研制单位:美国波音公司的防御和空间集团 造 价:每架B-1B的造价为2亿多美元。最终加上研制费用,每架超过20亿美元。

  研制国家:美国

  名称型号:B-1B“枪骑兵”(Lancer)

  研制单位:美国波音公司的防御和空间集团

  造 价:每架B-1B的造价为2亿多美元。最终加上研制费用,每架超过20亿美元。

  现 状:现役。目前空军目前在役的数量约为77架。

  一、概述

  B-1B“枪骑兵”(Lancer)是美国空军可变后掠翼超音速重型隐形轰炸机,由罗克韦尔国际公司即现在波音公司的防御和空间集团研制。在70年代末,美国空军曾试验过B-1A原型机,B-1A的主要作战方式为超音速高空突防,但由于美空军战略的改变和高空突防方式不足以应付强大的苏联防空火力网,因此A型很快下马。80年代初,B-1又被美空军提上日程,但主要研制低空高速突防的B-1B,通过低空飞行来躲避雷达的捕猎。第1架B-1B于1983年3月首飞,1985年6月开始装备部队,1986年10月开始具备初始作战能力。至1988年5月2日,美国空军订购的100架B-1B已经全部交付完毕,目前空军目前在役的数量约为77架。每架B-1B的造价为2亿多美元。

  1、研发背景

  60年代,美国空军认为有人驾驶飞机是战略威慑力量不可或缺的部分,于1962年又提出“先进有人驾驶战略飞机”(AMSA)计划,要求研制一种低空高速突防轰炸机作为B-52的后继机,但计划进展缓慢。1969年尼克松政府决定加速先进有人驾驶战略计划。同年11月,国防部开始招标,由3家飞机公司及两家发动机公司进行飞机和发动机的设计竞争。1970年6月,空军选定罗克韦尔公司的洛杉矶分公司承制机体,通用电气公司承制发动机,并把该机定名为B-1。1974年12月23日原型机开始试飞,1976年年中,空军计划采购244架,1980年交付。1976年12月福特总统批准B-1投产。但1977年6月底,卡特政府认为巡航导弹更便宜而有效,且B-52还可用到80年代,于是决定停止B-1的生产。这时B-1仅仅保留4架原型机,继续试验以完成其发展计划。

B-1B的详细介绍

  2、研发历程

  1978年,国防部对包括B-1在内的几种飞机作了巡航导弹载机对比试飞,再次认定B-1是优秀的巡航导弹突防平台。1979年11月,空军进而要求罗克韦尔公司将第三架B-1原型机改成巡航导弹载机。同时,美国国防部经研究认为下一代轰炸机应具有执行多种任务的能力,也就是说必需有良好的常规突防轰炸能力,而B-1的改型则是最佳的候选机种。这样产生了B-1B,而原来的4架称为B-1A。1981年10月,里根总统宣布采购100架B-1B。1982年1月,罗克韦尔国际公司签订了两个合同,第一个为价值13.17亿美元的全面发展合同,完成2号及4号B-1A改装设备的工作,并做进一步的飞行试验;第二个为价值8.86亿美元的生产合同,用于制造首架B-1B及早期批生产的长周期项目。首架生产型于1984年10月8日试飞。经过长期的周折,B-1B终于成为了美空军重要的战略轰炸力量。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