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中船重工将研制万米级潜水器 壮大“蛟龙”家族

2014-06-07 17:32:0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记者昨天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获悉,中船重工将研制适应更浅和更深海域的载人潜水器,进一步丰富“蛟龙号”的家族成员,探索更深更广的海洋。

  记者昨天从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获悉,中船重工将研制适应更浅和更深海域的载人潜水器,进一步丰富“蛟龙号”的家族成员,探索更深更广的海洋。

  “在蛟龙号成功的基础上,中船重工将研制更浅海域的载人潜水器,比如四五千米级的,我们可以把装备的工作能力提高得更强一些。下一步我们还将准备研制万米级的‘蛟龙’,这样能探测更深更广的海域。”中船重工新闻发言人刘郑国说。

  据介绍,去年中船重工还研制成功我国首个实验型深海移动工作站,并进行首次水池试验。这是我国未来深海空间站的雏形。未来,蛟龙号将会像“神舟飞船”一样,到海里和深海空间站进行交会对接,以便人们在海底更好地开展工作,使更多的深海科学研究和探索成为可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