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中美文化差异:公交上老人给少女让座 孕妇站着

2014-06-07 21:22:4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我们从小就接受要在公交车、地铁上给老、弱、病、残、孕让座的美德教育,然而这些美德在美国却不适用。美国的公交车上老人会给15岁的女孩让座,身怀六甲的孕妇反倒没人让座。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在公交车、地铁上给老、弱、病、残、孕让座”,是许多华人在祖籍国从小就接受的公共美德教育,但在美国搭乘公交车、地铁的新移民或亚洲观光客会发现,美国让座文化与中国两岸三地不同。

“在国内都是提倡给老人让座,还是头一遭看到老人让座给孩子”,南加居民郑先生节日季带刚到美国不久的15岁女儿Cici去拉斯维加斯度假,在当地搭乘了一次公交车。

上车时车里已经满座,郑先生父女只能站着,旁边一位头发花白的美国男士立即站起来,示意Cici坐他的座子。在中国大陆一直接受“给老、弱、病、残、孕让座”公德教育的Cici连连婉拒,但老先生一再坚持,郑先生这才向对方再三道谢,让Cici坐下。老先生扶着把手,站了四、五站才下车。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