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历史长河 > 致敬历史 > 正文 >

为什么江青没有辩护律师

2014-06-05 16:21:5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当时指定为江青辩护的律师、辩护组组长张思之,在“两案”之后20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当时指定为江青辩护的律师、辩护组组长张思之,在“两案”之后20年,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问:你当时被任命为“两案”辩护组组长,这是谁指定的?为什么要指定你?

  张思之:当时的司法部副部长陈卓要北京市出4个专职律师,上海出2个专职律师,一共由18个律师组成辩护组,组长原定为北京大学的法学教授陈守一,但是陈说他身体不好,坚决不肯干。结果陈卓就要我出任辩护组组长。

  当时上海有个韩学章,我认为她给江青做律师是比较合适的,不只是因为都是女性的关系,韩大姐也是老律师,水平很高,但当时她说不舒服,而且没有商量的余地,绝对不肯出任江青的辩护律师。

  在北京,我是主管业务的,而我自己的业务还过得去,别人都可以退,但我不可以,这是组织上的任务。

  问:当时是江青主动提出要请律师的,但后来在电视上看到都是江青自己在为自己辩护,这是怎么回事?

  张思之:后来,我最终没有成为江青的律师。我和华东政法学院的朱华荣一起去见了江青。主要是要搞清楚江青是不是真的需要我们做律师,如果真的需要,我们才可以真正着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