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新疆军区高原边防直升机实现常态化巡逻

2014-06-07 17:30:3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解放军报1月19日报道,1月16日上午,新疆军区某陆航旅两架直升机飞赴海拔5500多米的雪域高原边防线执行巡逻任务,这是新疆军区高原边防直升机巡逻实现常态化后,该旅新年度首次对此片区进行空中巡逻。

  解放军报1月19日报道,1月16日上午,新疆军区某陆航旅两架直升机飞赴海拔5500多米的雪域高原边防线执行巡逻任务,这是新疆军区高原边防直升机巡逻实现常态化后,该旅新年度首次对此片区进行空中巡逻。

  所属高原边防大多地处“生命禁区”,高寒缺氧、气象条件复杂,过去边防官兵采取徒步、骑马、乘车等方式巡逻执勤。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为加大边境管控力度,新疆军区开始组织直升机在高原一线实施不定期巡逻,但由于高原边防一线许多地带是旋翼式直升机的“飞行禁区”,空中巡逻存在管控盲区。

  针对这一情况,新疆军区陆航部队主动挑战“飞行禁区”,每年组织飞行员到高原寒区进行实战化训练,在海拔最高执勤点位练起降,在最高飞行区域锤炼飞行员独立领航、恶劣天气下情况判断与识别以及特殊情况处置等能力。为实现高原地区全区域空中管控,他们总结探索出突破直升机理论飞行高度、最大理论起降高度和最大理论航程等装备性能限制的飞行方法,先后在平均海拔4500多米的阿里高原安全飞行5000多架次,相继开辟120多条高原、高山巡逻航线,实现了单机巡逻向多机编队全航线、全地域空中巡逻的跨越。

  精湛的技术、过硬的人才,有力促进了高原边防直升机巡逻实现常态化。去年以来,新疆军区运用多种执勤手段,织起空地立体巡逻网,适时组织直升机实施空中巡逻。每次巡逻都安排双机长执行任务,在技术支持上,打破常规,变以往一个月进行一次技术检修为半个月甚至一周进行一次,确保直升机性能始终处于良好状态。同时,充分利用卫星、短波等联络手段,解决位置不清、指挥不灵等问题。

  据悉,目前新疆军区所有高原边防连队实现了空中到达,空中巡逻无任何盲区和死角。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