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时政要闻 > 媒体关注 > 正文 >

阿根廷披露正与中国探讨联合生产枭龙战斗机

2014-06-07 11:29: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近年来,西方有关亚洲军费超过欧洲的警告不绝于耳。尽管世界经济疲软,但在中国、印度等亚洲国家的带动下,2008-2012年间全球军火贸易却增长30%,达到735亿美元。

资料图:枭龙战机升空表演

近年来,西方有关亚洲军费超过欧洲的警告不绝于耳。英国简氏集团6月25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更宣称,尽管世界经济疲软,但在中国、印度等亚洲国家的带动下,2008-2012年间全球军火贸易却增长30%,达到735亿美元,这一数额到2020年还有望翻倍。报告预测,2021年亚洲将超越美国成为最大的国防支出地区,亚洲正推动全球军火贸易的“爆炸式”增长。

英国广播公司25日称,简氏集团在研究全球3万个军火采购项目后撰写出该报告。报告的主要撰稿人伯顿说,军费增加已“西风东渐”,全球军火贸易竞争日益加剧,出现前所未有的爆炸性增长。2008年全球武器贸易额为565亿美元,2012年猛增到735亿美元,按照这种速度,全球防务市场在2018年将达到1000亿美元的规模。报告称,过去10年美国在全球军费支出中占主要份额,但五角大楼预算因从阿富汗撤军而削减,意味着到2021年美国防务支出只占全球军费的30%,低于亚洲国家所占的31%。报告预测,未来八年,包括中国、印度和印尼在内的亚太地区军费支出将增长35%,达到5010亿美元;同期美国的军费将下降28%,为4720亿美元。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