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中国军情 > 正文 >

解放军装备学院清理53套违规占房 全部分给基层

2014-06-07 17:29:5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没想到,清理违规占房,我成了受益者!”1月16日,刚刚乔迁新居的装备学院干部尚吉亮,兴高采烈地带着记者参观他的新家。

  “没想到,清理违规占房,我成了受益者!”1月16日,刚刚乔迁新居的装备学院干部尚吉亮,兴高采烈地带着记者参观他的新家。

  早在2010年,尚吉亮就符合分房条件,但由于当时学院房源紧张,他只能和另一户人家合住一套50多平方米的公寓房。去年,学院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硬起手腕整治违规用车、占房等问题,共清理出53套违规占用住房,并全部分配给符合分房条件的教职员工,尚吉亮分到一套营职房。“过两天,我打算把父母都接过来,一家人在新家过个团圆年。”尚吉亮幸福地说。

  该院院务部部长祝志刚对记者说,过去因房源紧张,部分新晋职干部难以及时分到公寓房,不得不两家合住甚至在外面租房。清理违规占房后,学院党委明确要求,清出来的房子,要全部分配给急需住房的教职员工,确实让基层官兵从中受益。

  “没想到,我刚调入学院就能分到房!”来到教员任元的家,他向记者连连感叹。

  去年,任元从外单位调入学院。同事告诉他,刚调入干部通常只能住“筒子楼”,一家一间房,卫生间都是公用的。“谁知,调入没多久,机关突然通知我去选房。后来我了解到,有的机关干部也没有解决住房难题,我这个新调入教员却先拿到了公寓房钥匙。”任元感动地说,通过这件事,他对党委机关切实转变作风、真情服务基层有了更深切的感受。

  离开任元家,记者又敲开了职工冯洪文的家门。说到分房的事,冯洪文的妻子徐晓芳非常激动:“没想到,我们职工也住上了团职房!”

  冯洪文在学院工作了30多年,按照相关规定可以住团职房,但以前因为房源不够,他一直未能享受到这一待遇。这次清理违规占房后,学院工龄满30年的10名职工,都如愿住进了团职房。“以前一家人挤在50来平方米的房子里,随着孩子渐渐长大,生活极其不方便。这次清出的房子,院党委一套不留、全部分配,我们才能住进宽敞的新家。”徐晓芳的话语中充满感激之情。

  “领导机关作风好不好,群众看得最清楚。”记者与该院一名领导谈起采访中那一张张幸福的笑脸,他也深有感触:“这一次清房、分房,上上下下都拍手叫好,我们党委‘一班人’也从中深刻体会到,让群众看得见、感受得到,大多数人满意,转作风才算真正落到了实处。”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