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社会民生 > 人间万象 > 正文 >

楼下失火祖孙3人被困 消防架梯救下婴儿

2014-06-07 21:41:41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南京浦口区泰来苑小区55幢地下室起火,浓烟熏进了楼道,这让二楼一对老夫妻慌了神,因为家里还有一不足一周岁的小孙子,随后,消防架设梯子从阳台将婴儿和两位老人救下。

  昨天下午3点半左右,南京浦口区泰来苑小区55幢地下室起火,浓烟熏进了楼道,这让二楼一对老夫妻慌了神,因为家里还有一不足一周岁的小孙子,随后,消防架设梯子从阳台将婴儿和两位老人救下。

  火灾发生时,有居民发现泰来苑小区55幢的地下室浓烟弥漫,高温烤碎了地下室窗户玻璃,火舌正往外吐,还引燃了室外地面草坪。保安和居民一时只能扑灭草坪上的明火。随即,民警赶到现场疏散人群,消防戴上呼吸器抱着水枪冲进了地下室扑救。就在扑救过程中,失火楼幢二楼一对老夫妻在阳台上抱着一名婴儿呼救,那婴儿已经被睡袋裹好。

  救援人员见状立即架设一部伸缩梯至二楼阳台,一名消防员沿着梯子爬至二楼阳台接过婴儿,并小心翼翼地下到地面,当孩子被安全地救下,楼下人也松了一口气。随后,孩子的爷爷奶奶也沿着梯子疏散到楼下。他们说,听见有人喊失火,刚开门准备出去,却发现浓烟往室内钻,他们迅速将门关紧,一时搞不清火灾位置,他们不敢贸然出门,怕呛着孩子。20分钟后明火被扑灭,可见地下室有一堆灰烬。小区居民介绍,失火的地方被人堆放了一堆杂物,没想到烧起来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