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美国现在悔时已晚:中国发狠对美国刀刀致命

2014-06-07 16:07:3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利用登月和星球大战计划引诱前苏联投入巨资来和他竞争,前苏联果然中计,投入血本而无功而返,直接导致前苏联经济严重畸形而最终崩盘。

  美国利用登月和星球大战计划引诱前苏联投入巨资来和他竞争,前苏联果然中计,投入血本而无功而返,直接导致前苏联经济严重畸形而最终崩盘。

  中国经济高速发展,对能源的苛求与日俱增,所以一直关注世界新能源的一举一动,对于风能,太阳能,核能等跟随世界亦步亦趋,甚至有后来居上的势头,这个时候,美国突然大肆渲染页岩气这个崭新的能源概念,对中国的诱惑力是不言而喻的,如果不参与,恐会失去一个开发能源的好机遇。

  如果参与,研发,勘探,开采,管线铺设和配套将是一个天文数的字投入,一旦有失,将严重拖慢中国的经济发展,并且严重影响中国的能源安全。但是中国在页岩气这个项目上一直配合美国而大张旗鼓,这个谜底直到中俄签署4000亿能源协议而告白与天下,我们没有上美国的当!之前全是演戏。这也是美国在知晓中俄能源协议签署后不久宣布页岩气减产96%的直接原因。

  毋庸置疑,美国挑起的乌克兰之乱是促使中俄达成能源协议的直接催化剂,如果据此判定美国挑起事端是为了中俄达成协议,恐怕是最大的冤案。说到这,有必要分析下美国挑起乌克兰内乱的真正目的。表面上看,是针对俄罗斯,其实不然,俄罗斯无论是军事还是经济目前都对美国没有现实威胁,当美国意识到中国才是他最大对手时,不可能把矛头和精力对准俄罗斯,看看乌克兰内乱爆发前,世界都发生了什么就一目了然。

  习近平和普京共同见证中俄东线天然气合作协议签署

  和泰国达成大米换高铁,中国和英,法,德达成海外人民币清算协议,新丝绸之路,建立从中国经过哈萨克斯坦,乌克兰直达西欧的高铁计划,中在乌克兰租用土地生产粮食,缅甸石油管道开通,中俄东线天然气谈判等等,看关键词,高铁,粮食,人民币国际化,能源。

  先说高铁,长久以来,中国都是陆权国家,现在也没有大的改变,随着海权国家的兴起,陆权国家逐渐衰弱,美国能够一强独霸,离不开其无与伦比的海上力量,而中国要和美国争强,从可以预见的将来,还没有能力发展出可以匹敌美国的海上力量,建立强大海上力量需要时间,技术,资金和广阔的海域,这些条件我们一时很难具备。

  我们超过七成的贸易需要通过海上运输来实现,而海洋又是美国的天下,有个冷笑话说是美国大兵在保护着中国的经济发展,事实上也是如此,这无疑是我们和美国叫板的一个致命软肋。

  随着中国高铁技术的逐步完善,中国这个传统陆权大国终于找到一条重新振兴陆权的关键钥匙,设想一下,贯通欧亚的高铁贯通,人流物流资金流通过这个高速通道,欧洲和中国这俩大市场打通,欧洲的技术,俄罗斯的能源,中国的制造加工能力,加上东南亚韩日和中东南亚为俩翼,构建一个完整的大陆圈经济带,海上对我们的制约将大大减轻,位于北美的美国将会被边缘化,强大海上力量的作用也将大打折扣。

  利用新技术,陆权重新战胜海权是完全可能的,说到这,还有人质疑为什么我们要帮助印度建高铁了吗,如果一旦中国构想成真,对美国打击将是致命的,泰国和乌克兰这两个重要节点同时爆发内乱这是一个重要原因。但还不是唯一的原因。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