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台湾出路在哪里?攻下马尼拉迁到菲律宾!

2014-06-07 16:03: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YST先生已经在多篇文章中反复论证过在中国在自己的家门口对美国拥有绝对军事优势,那么在美国力有不逮,又想避免出现像美西战争后西班牙那样的后果该怎么办?他们的选择是——战略收缩。

  YST先生已经在多篇文章中反复论证过在中国在自己的家门口对美国拥有绝对军事优势,那么在美国力有不逮,又想避免出现像美西战争后西班牙那样的后果该怎么办?他们的选择是——战略收缩。所以一方面,美国开始致力于打造所谓第二岛链,另一方面,高调宣布“重返亚太”,要调集60%的美国军事力量进驻东亚,这实质上是美国版的以进为退,希望能够不战而屈人之兵,以此来达到避战的目的。对美国来说,台湾离美军太远而离解放军太近,所以如果台湾能主动适时地跟上美国后退的脚步,美国的好处将会滚滚而来。


  1、避战。

  2、菲律宾能给美国的好处,“中华民国”统治下的菲律宾一样能给,“中华民国”统治下的菲律宾能给美国的好处,现在的菲律宾万万不能,仅仅一张“以华制华”的好牌,就足以让美国垂涎三尺。

  3、台湾军力远胜菲律宾,把这块短板换掉后,则韩、日、菲(台)三国一线形成的封锁链可以得到大幅补强,中国的三大舰队有可能顾此失彼,陷入各自为战的不利局面。

  4、中国收复台湾,虽然长远看有助国力提升,但短期内必定是个销金窟,能如“郑国渠”般大量消耗中国的人力物力财力。

  5、军售上,虽然美国自己从未当回事,但毕竟有《联合公报》这样的条约束缚着——扒开了屁屁还是能看见裤裤,台湾搬家,则从此可以幸福地裸奔。战事一兴,周边国家人人自危必定大涨军费,美国又能赚个盆满钵满。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