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中国明确朝鲜半岛问题底线 为朝韩美消火

2014-06-07 15:58: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明确朝鲜半岛问题的底线,从最恰当的立场表明了中国的态度,消灭各方旺盛的怒火。半岛出现如今这种局势,美国可以说是始作俑者,而韩国则是为虎作伥,但愿在中国的控制下半岛恢复平静。

2013年4月8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就半岛问题答记者问,再次明确半岛问题底线,为有关各方消火。

问:作为朝鲜最大的贸易伙伴和援助国,中方将采取何种措施约束朝言行及促朝弃核?

答:对于朝鲜半岛的形势,我们一贯主张要和平不要战争,要缓和不要紧张,要对话不要对抗。朝鲜半岛生战生乱不符合任何一方利益。中方始终致力于维护半岛和东北亚地区的和平稳定,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并为此作出了不懈努力。解决朝核问题的唯一有效途径是对话谈判,各方应通过恢复六方会谈,平衡解决各自关切,推进半岛无核化进程,实现半岛长治久安。

问:中方主张通过对话协商解决朝核问题,是否支持美国与朝鲜直接对话?

答:我们一贯主张有关各方坐下来对话沟通,了解各自关切,在六方会谈框架下全面均衡解决问题,推动各方关系转圜和改善,推进半岛无核化,维护东北亚地区长治久安。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