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在日八年的国人 一句话惊动中南海

2014-06-07 16:06:5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本人是70后纯种中国人,由于工作关系来日本8年零两个月了,供职于驻日欧洲通信企业中层,至今坚持不申请日本永住也不申请入籍。我向我的祖宗18代发誓我对中华民族的忠心……

  本人是70后纯种中国人,由于工作关系来日本8年零两个月了,供职于驻日欧洲通信企业中层,至今坚持不申请日本永住也不申请入籍。我向我的祖宗18代发誓我对中华民族的忠心!我的经历在驻日中国人中属于小众,工作上也天天和日本人打交道,因此视角与在日的大量中国留学生、餐饮业的老板们,以及搞劳务输出的人视角不同。

  写此文的出发点,就是想以我的生活经验,尽量叙述一些你在国内了解不到或是无法理解的日本。古人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毛主席也说过,对待敌人,在战略上要蔑视它,在战术上要重视它。因此,国人对日本人了解的越全面、越深入、越理性,那么当战争真正来临时,就能最大限度的减少己方损失增加获胜的几率。

  我始终认为,以目前中国的军备、人员素质、作战思想等综合考虑粗略估计,我方在钓鱼岛战中一定胜利,但却不可能完胜。80后90后每一个士兵的生命都决定着一个家庭的命运,好大喜功的政客(全世界的政客都这德行)不会吝惜,但我吝惜。

  因此,写本文的最终目的就是尽量让即将走上战场的解放军指战员以最小的牺牲换取胜利。而不是以往那样以大无畏的革命精神不惜一切代价的作战,今天的中国已经不是光脚不怕穿鞋的时代了,那时同归于尽也算胜利,让我们更关注性价比!

    上面说过了,我的初衷很明确。作为中华儿女,无论你是三教九流,咱们都是同胞,都本着相同的愿望。

  说最直接的一个。为什么说我们在付出较大代价的情况下一定能打赢?

  最想说的是,如果连我们自己都不相信我们的军队能战胜敌人,这是我们最大的悲哀!还打什么打?

  我希望能够减少解放军的伤亡,但我从没担心过解放军会输。试想最坏的一种情况:不惜一切代价了,举全国之力跟日本死磕的话,哪有理由会输?

  不要拿满清末期的清军和民国军阀的部队说事,要举就举建国后的战例吧。珍宝岛恐怕是最好的战例,对手也是强敌(就算不算上核武也比日本强太多),当时解放军的40火箭筒当时甚至无法击穿T-62正面装甲,结果怎样,还是我们以更少的伤亡获胜并驻军20年后,俄罗斯不得不认栽了。

在日本打拼八年的中国人 一句话惊动中南海

  中苏有漫长的陆地边境,都有核武,一旦爆发大规模全面战争的话后果不堪设想,双方当时都很清楚这一点,最终很默契的没把战火扩散到对方纵身。

  日本也是一样,真打红眼眼打到日本本土的话,日本几天就降了,但我们犯不着这样做,毕竟和平发展是主流,钓鱼岛的地理位置给双方提供了一个难得的远离本土比试海陆空立体攻防实力的平台。

  它若想灭我们的话,先造好足够数量的核弹和运载工具再说吧,而它想在法理上和技术上(主要是法理上)获得这一切,不知要等多少年。中国在核保险柜里,而日本一丝不挂的暴露给中国核武库。这就是两国军事实力最大的区别!而且是质的区别。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