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主席划三条红线:谁碰就打谁

2014-06-07 16:00:4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我国在周边事态多发的情况下,动用武力之声不绝于耳。喊喊是一回事,真动起手来就得摸清家底了。居安思危,我们需要认真考量对战争的选择...

  我国在周边事态多发的情况下,动用武力之声不绝于耳。喊喊是一回事,真动起手来就得摸清家底了。居安思危,我们需要认真考量对战争的选择。

  第一条红线:中国不惧怕和任何国家的任何战争

  无论就战争历史、战争实力、战争潜力和战争意志,建国仅六十多年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不会惧怕任何国家强加于我们的任何形式的任何战争。这一点,我想大多数国人都会认同。

  在国家危机面前,中国人是不惧怕战争的。这是中国人的底线,正因为是底线,所以并不是我们进行战争选择的考虑因素,只是一种触发条件。所以我称为第三条红线,越过这条红线,我们就有亡国灭种的危险。

  以中国目前的国势,够得上这一条的只有三*独,其中最紧要的是台 独。国家分裂就是最严重的国家危机。对于台独,我们的方针是:宁失千军,不失寸土。触及这条红线,中国必然选择战争。

  二、第二条红线:以领土、领海、领空为标志的国家主权受到或可能受到严重侵

  中印、中苏、中越、抗美援朝都是因为这条红线遭到践踏而爆发的。需要说明的是,并非所有的国家主权受到侵犯都需要采取战争的形式解决。这是由于主权的内容比较宽泛,主权受到侵犯经常会出现,反应的烈度自然也不相同,各国都是如此。

  核心的问题有两个:一是公认受到侵犯。比如伊拉克入侵科威特,虽然伊拉克也能找到科威特是其一部分的某些证据,但伊拉克入侵科威特是公认的侵犯行为。反观英阿马岛战争,世界称为马岛争端,并不认为是英国侵略阿根廷。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