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中国持有美国债1.3万亿美元 相当于美两年半军费

2014-06-07 15:59:2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持有美国1.6亿美元的国债,占美国GDP总量的10%,相当于美国两年半的军费开支。10月17日大限即将来临,美国处于悬崖边的历史性时刻,到底能不能还清这一笔国债呢?


当美国政府非核心部门关门、面临10月17日大限、处于履约拟或毁约的悬崖边的历史时刻,中国方面透露,所持有美国国债超过1.3万亿美元,如果加上民间所持有的部分,估计超过1.6万亿美元,超过美国GDP总量的10%,相当于美国2年半的军费开支。这无疑是个惊人的数字。其中,透露出什么诡异的信息呢?

(一)中国可以令美国短期休克。

1.3万亿美元,相当于8万亿人民币,1/7的中国年度国内生产总值。但是,与美国的负债不同,中国所持有的美国国债相当于国民储蓄,是蓝字;美国则是赤字。中国丢掉这1.3万亿美元美债,不会影响中国人民的即期生活,不过影响中国的利息收入;但是,对于美国而言,将是致命打击。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