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港澳台 > 正文 >

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今起访大陆 习近平将会见

2014-06-07 16:53: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两岸和平发展基金会董事长连战率台湾各界人士访问团,定于(17日)起到大陆参访交流。“走春访友”是此行主调,连战方面表示...

  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两岸和平发展基金会董事长连战率台湾各界人士访问团,定于(17日)起到大陆参访交流。“走春访友”是此行主调,连战方面表示,访问期间,他将与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会晤,针对共同关切问题交换意见。

  定调“走春访友” 习近平将会见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发言人范丽青14日证实连战来访一事时表示,“我们欢迎和鼓励两岸各界人士扩大交流,加强沟通,增进相互了解和亲情,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向前发展。”

  与去年一样,连战此行仍定调“走春、访友”。连战办公室14日发布新闻稿指出,此行,连战除探访旧识好友,也将再度访问北京大学,完成该校2005年颁赠名誉教授给连战的程序。

  连战幕僚丁远超日前透露,连战很希望在有限岁月做些对两岸同胞都有帮助的事,但此行没有特定目的。

  随同连战前往北京的访问团成员,包括岛内政党、民意代表、宗教、工商、教育、妇女、媒体、青年、原住民、退役将领、工会等民间人士。他们将与大陆相关领域主管交换意见,也参加两岸民间座谈会,提出台湾民间各界对未来两岸交流的期待与建言。

  据悉,连战此行还将前往沈阳为其外婆扫墓。连战母亲赵兰坤祖籍辽宁,赵家墓地位于沈阳市铁西新区沙岭镇兰胜村,因连战外曾祖父名赵显阳,故命名“显阳园”。2005年5月,连战携夫人及家人曾到该处祭祖。

  国共领导人互动保持热络 连战多次访大陆

  近年来,国共两党领导人互动保持热络,连战几乎每年都会到大陆访问,与中共领导人会面。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