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2014年中日钓鱼岛之战正式打响

2014-06-07 16:02:1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2014年正值中日甲午海战爆发120周年。对那场屈辱的战争,中国国内知道的人并不是太多,报道力度也不大。但在日本却是截然相反,很多日本人却引以为豪,他们认为是甲午战争让日本崛起并成为东亚领导者。

  2014年正值中日甲午海战爆发120周年。对那场屈辱的战争,中国国内知道的人并不是太多,报道力度也不大。但在日本却是截然相反,很多日本人却引以为豪,他们认为是甲午战争让日本崛起并成为东亚领导者。部分日本政客扬言在这个甲午年要给中国些颜色看看,中方认为其不过是说说大话、自欺欺人而已。2014年初,中日开始了全方位外交战,海空对峙也在继续,气氛逐步紧张。欧盟有人形容中日关系就像1914年一战爆发前英德关系。

  9月16日凌晨3时许,中国海警2337、2350、2401号执法船一如既往进入钓鱼岛领海巡航。不出所料,日本海上保安厅也出动了3艘执法船紧紧相随。与往常一样,双方开始用电子屏幕和无线电互相声明对方进入自己领海,要求对方立即离开。结果也在预料中,谁也不离开。这时,空中传来了飞机轰鸣声,日本的P-3反潜机低空飞来了。对此,中国海警编队未予理睬,继续按既定航线巡航。

  清晨6时许,进行监视任务的中国海警队员发现日本海保执法船上的40毫米口径火炮炮衣已退,黑洞洞的炮口赫然指向中国执法船。队员迅速向编队指挥报告,编队指挥一方面按原先设定方案组织航行,另一方面立即向中国海军报告敌情。与此同时,中国海军东海舰队传来通报:日本海上自卫队5艘导弹驱逐舰正向钓鱼岛方向赶来。海警编队指挥朱旭东心里明白,该来的早晚都会来的。

  上午8时整,日本海保PL62执法船上喷出连串火舌,随后传来火炮轰鸣声,日方率先开火!中国海警执法船编队周围瞬间激起一排排水柱,2350执法船上的搜索雷达被击中,3名队员负伤。中方船只一边还击,一边有序撤退,2350号执法船负责殿后掩护,竭力与日方拉大距离。日本海保厅的3艘执法船则连连开炮、紧追不舍,日本人对这种猫抓老鼠似的游戏早已不耐烦。就在他们自鸣得意、狂喜不已之时,一声巨响从海底传来,海面顿时腾起几十米高的巨浪,只见冲在最前方的PL62执法船忽然断成两截,残体迅速下沉,仅仅不到1分钟就在海面消失,幸存的十几名执法队员随着波浪起伏呼救。

  “中鱼雷啦!”不少从海上自卫队退役过来的队员一下子反应过来,原来中国海军潜艇一直就在附近!日方停止追击,停下来营救落水同伴并向海自、空自呼救。刚返航不久的P-3反潜机迅速到达指定海域,对中方潜艇展开反潜行动,空中自卫队的F-15J战机8架也迅速抵达出事海域打开雷达搜索。

  日本P-3反潜机接连投放声呐搜索,刚刚搜到中国潜艇的位置,就在其即将投放反潜鱼雷之时,远在110公里外海域担任执法船后卫的的中国海军东海舰队导弹护卫舰发射的2枚海红九已飞来,日本的这架P-3反潜机顿时化作一团炫目的火球,机上6人全部毙命。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