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美军在南海强硬极了:南海是国际水域要自由

2014-06-07 16:06: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第七舰队的蓝岭号(USS Blue Ridge)两栖指挥舰访港,该舰新闻发言人威廉?马克斯一被问及南海问题,立马冷面回应:国际水域应该为全世界所有人利益服务,保持南海航行自由有助于地区和平

美军在南海强硬极了:南海是国际水域要自由

  美国第七舰队的蓝岭号(USS Blue Ridge)两栖指挥舰访港,该舰新闻发言人威廉?马克斯一被问及南海问题,立马冷面回应:国际水域应该为全世界所有人利益服务,保持南海航行自由有助于地区和平和繁荣。

  威廉?马克斯是在被问到美国亚太再平衡计划和美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时做出这样表示的。他再度重申,国际水域应该为全世界所有人的利益服务,南海是世界范围内最繁忙的海域之一,大部份船只的航线都会经过这里,所以保持南海地区的安全和稳定和航行自由至关重要,这将有助于地区和平和繁荣。

  他还表示,美国海军,尤其是美国第七舰队,在推行美国“亚太再平衡”计划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在未来5至7年内,美国海军将调集60%的军力至太平洋地区,这一部份军力将是美国最新、最精良技术的展现。暗示出美军对亚太地区的重点关注。

  不过,中国官媒早在2011年刊发的一篇题为《南海不存在公海》的评论员文章中表示,南海九段线是中国历史性权利所在,南海九段线内水域没有公海存在的空间。

  具体评论中美海军关系时,威廉?马克斯则口气放软,对中评社记者表示:从美军角度看来,美中两国海军的合作非常专业,美中两国均是海洋大国、均构建了专业的海军队伍,在两军之间进行专业沟通是我们希望达成的目标。

  “目前,我们对美中两国海军之间的合作非常满意,”威廉?马克斯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