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海外视角 > 正文 >

美:中国已打造3000英里核武器隧道 可藏4千枚核弹

2014-06-07 14:41:05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美国华盛顿乔治城大学团队历时三年研究,撰写报告称中国已打造了长达3000英里的复杂核武器地下隧道网络,并且他们估计中国已在此隧道中隐藏了3000枚核弹头。

资料图:“地下长城”部署核武。

美国防务新闻网1月5日报道称,奥巴马总统于1月2日签署的最新《国防授权法案》要求美国战略司令部在8月15日递交一份有关中国核武器地下隧道网络的报告,报告内容包括中国核武器地下隧道网络和美国利用常规及核武力量“消除”这些网络及武器的能力。

以菲利普­卡伯教授为首的美国华盛顿乔治城大学团队历时三年研究,撰写报告称中国已打造了长达3000英里的复杂核武器地下隧道网络。这份题为《中国地下长城的战略影响》的报告得出结论称,美国情报机构估算的中国核武器数量并不准确。据其团队估计,中国在位于其境内若干地点隐藏了3000枚核弹头。而美国情报则认为中国最多拥有300枚核弹头。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