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泰国克拉运河是经济战略 不如建瓜达尔运河

2014-06-07 16:06:03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泰国政治目前不具备稳定性,安全战略上目前还是疏我亲美,泰国注定不会允许兔子在哪里以任何理由驻留一兵一卒。克拉运河项目目前来看可以获得修建权,却无法保证运营权。

泰国克拉运河是经济战略 不如建瓜达尔运河

  个人认为克拉运河项目本身定位为经济战略。无他,泰国政治目前不具备稳定性,安全战略上目前还是疏我亲美,泰国注定不会允许兔子在哪里以任何理由驻留一兵一卒。克拉运河项目目前来看可以获得修建权,却无法保证运营权。

  那么与我们利益而言很微小了,多少那么点交通费还不入兔子法眼。而在安全上别说不能保护,即使全力而为那么过往还是要经过印度与迭戈加西亚的双重威胁。所以我认为所谓增加的安全利益,可谓,,,,,,脱裤子放屁,没用

  但修我认为是必要的,所谓敌人的敌人就是朋友。大米换高铁的夭折便与我们有利,我们为泰国提供了发展的机会,阻挠这一项目的美国人势必付出一定的代价。

  在美国自顾不暇,不能同样提供一个双赢的经济项目情况下,那么只能用威势。威势是势的积累,用一次少一次,不能总是发动,尤其是影响到别人发展的情况下。

  那么美国在想阻挠这一对泰国经济有重大影响的项目,要么在用一次威势。这样我们就分化了他们之间的关系,哪怕细微的裂痕也与我有利。

  要么美国参与开发,保持与泰国的政治经济双边的关系,那么在利益的纠葛下就冷了李家坡的心,可谓保马丢车。

  如果美国放任不管了,我们一个是加强了与泰国经济的合作,加深了双边关系发展,深入的话经济绑定,进而在本身就没有安全纠纷的情况下实施总体绑定。

  谁给的糖多,小盆友自然慢慢的就会跟糖多的怪叔叔走了。这样既能加强战略空间灵活度,又能分化东盟,何乐不为。最主要的是配合上海自贸区的建设李家坡利益受损,哪怕损失不大,我们也传递了一个信号,与天朝对抗,是要付出代价的。

  至于能源安全的战略考量根本与运河项目无关。这一布置兔子早有谋划。我们唯一的准军事同盟巴基斯坦才是根本所在。

  本人以为如果不是地质原因修建的技术难度太大,造成喀什到瓜达尔的铁路与输油管线的布置无法完成,也许世态又是另一种情况。

  在前两年巴基斯坦已经明确了瓜达尔的建设运营权归属中国,并且声明邀请中国驻军。如果不是怕中国威胁轮或者说还没到展示实力的时候,兔子完全可以在那里布置一两个歼击航空兵师和一支驱潜支队。空中完全覆盖整个中东不说,瓜达尔港距离400米深水区只有几公里,深入几十公里便能进入4000米以下的深水大洋。

  并且出门就能封锁宽度不足300公里的海湾地区入口,在不济,水雷很多吧?锁住这个世界咽喉。至于紧邻伊朗,关键时刻可以通过铁路机动喀什两个摩步师机械师啥的我就不敢想了。反正是瓜达尔战略在和平时期不会展现,一旦,,,,,,嘿嘿,这才是一盘很大的棋。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