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普京出兵乌克兰帮了中国一大忙

2014-06-07 16:04:4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面对乌克兰局势,始作俑者美国及其西方势力已经陷于进退维谷的地步,西方媒体除了发声谴责俄罗斯外,目前还都表示无法预测其结果,其实俄罗斯出兵是预料中的事,而他们一旦出兵其大局就尘埃已定...

  面对乌克兰局势,始作俑者美国及其西方势力已经陷于进退维谷的地步,西方媒体除了发声谴责俄罗斯外,目前还都表示无法预测其结果,其实俄罗斯出兵是预料中的事,而他们一旦出兵其大局就尘埃已定,以普京的性格和手段是不会因为美国及其西方势力的威胁而止步,接下来就是拼毅力和胆量,这中间什么最为关键?不消说,中国的态度最关键。从中国外交部最新的表态就可看出,中国是支持俄罗斯出兵的,而且俄罗斯出兵前肯定与中国高层有过通气,有了中国的支持,普京绝不会退宿,他现在已握有克里米亚这张牌,面对美国及其势力已主动在握,有足够的话语权讨价还价,现在的局势已经明朗,美国眼下肯定不敢与之直接交战,由于他们把精力和军力都放在对付中国的节骨眼上,不可能抽身与俄罗斯发生直接冲突。

  此前美国的如意算盘是,快速遏制中国的崛起,如果经济上政治上无法撼动中国政府,则寻机用局部战争拖垮中国,从而一劳永逸地将中国遏制在二三流国家之列。他们一方面将百分之六十的军力部署在中国周边,并驱使日本和菲律宾不断搞事挑衅中国;另一方面在乌克兰、泰国、缅甸从事颠覆活动,同时遍访中国周边所有国家,插手干预别国政治,试图达到孤立合围中国的效果。然而印度、越南等国家没有完全按美国战略出牌,这中间除了中国的外交效果外,还不排除有俄罗斯的因素在内,因为这两个国家与俄罗斯有着密切的关系,如果一边倒向美国无疑也得罪了俄罗斯,他们无法面对中俄两个强大的敌人。在美国对付中国的一系列颠覆手段中,尤以泰国和乌克兰最为成功,别以为美国颠覆乌克兰与中国关系不大,其中的利害关系笔者已在《美国向中摊牌 从幕后走向前台》一文中阐明。出乎美国意外的是,乌克兰的亚努科维奇居然没有泰国的女当家英那顶事,一夜之间被弄得流亡他国。美国兴奋紧张之余,更害怕中俄插手乌克兰,于是声色俱厉地警告俄罗斯不要出手,谁知普京不买账,俄罗斯公然出兵,乌克兰由此失控。美国一时手足无措,导致在泰国的颠覆行为也草草收场,那英于近日击败反对派公开亮相。

  这里还要插一句,笔者在《美国向中国摊牌,从幕后走向前台》阐明美国对中国动武的险恶用心,并非妄自猜测,美国最初的计划就是在中国近海发动一场局部战争,打一场由日本和菲律宾出面的代理战争,否则他们无法阻止中国的发展乃至复兴,近日美国智库为缓解其经济危机,就已经提出向中国开战,欠中国的一切债务将一笔勾销的论调。所以笔者很久就提出,抛售美国债卷,收回存在美国的黄金。参见《战争爆发——中国在美国 8133 吨黄金怎办?》

  鉴于美国目前的处境,乌克兰近期不会发生美俄直接对抗,但会有一场持久的代理战争。近日美国第一夫人将来访中国,旨在与中国套近乎,希望中国在乌克兰问题上保持中立。今日笔者注意到美国媒体已经在发声引诱中国,一方面夸中国可以在乌克兰发挥积极作用,推动政治和解;另一方面离间中俄,说中国没有义务支持俄罗斯,而俄罗斯也没有帮中国对付日本和越南,其宗旨是告诫中国不要支持俄罗斯,更不要插手乌克兰事件。

  中国今天要做的是,既不能受他国影响,更不能被美国忽悠,俄罗斯既然进军乌克兰,就无需我们高调出面,在配合好俄罗斯的前提下作为调停人身份出现也未尝不可。迄今出兵 克里米亚的俄罗斯,那就是请神容易送神难,普京将会对东部俄语区强势掌控,这样无疑将导致西方介入参战,代理战将会伸延到基辅,若彼此不能达成相关协议,俄罗斯不会退兵,于是第聂伯河东岸将成为战争的楚河界。 一旦进入持久的代理战争,美国毫无疑问会希望中国出面做调停人的。这里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政府无论怎么做,怎么变态,都必须在无损与俄罗斯战略互信的前提下进行,中国与俄罗斯的战略互信是迄今中国应对美国的重要利器,也是重要的国家战略,如果在损害这种战略互信的前提下去插手乌克兰事件,对中国来说就得不偿失,而且显得很愚蠢。中国既不能把控局面,所以最合适做一个低调的角色,我们只能默默期待乌克兰人民回归和平。

  从国家利益的高度来说,如果克里米亚独立或者划归俄罗斯,将会削弱俄罗斯对中国战略依赖,而如果乌克兰被俄罗斯完全占有,不消说俄罗斯的崛起会比中国更早,又将形成冷战时期的三国奠立,中国与乌克兰的军事技术合作也将化为乌有。怎样面对乌克兰局势,怎样才能对中国更有利,取决于中国高层的应变能力乃至睿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