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奥巴马显露贪婪意图 想主导亚太的原因竟然在非洲

2014-06-07 15:55:37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自从美国宣布将重回亚太地区后,掀起的一系列动作都显露了其的贪婪意图。同时还将对中国的牵制目的由暗转明,而有此举的导火线竟然源至遥远的非洲。

美联社有消息称,2013年,美国将在非洲35个国家部署军队,以应对当地极端组织日益增长的威胁。这些美军士兵将在新年后被派往海外,协助训练与装备当地军队。而在12月初,美国国防部消息人士已经确认,美军不久将前往马里共和国,帮助该国应对伊斯兰极端主义势力的威胁。

其实,从奥巴马上台到现在的连任,他对中国的特别关注一直都没有转移!而目前中东的局势不稳定,战乱不断的同时受到伊斯兰极端势力的威胁。在非洲地区,奥巴马认为威胁稍少一点,所以他决定在这里布局大量的力量。另外非洲矿产资源非常丰富的,美国的45种矿藏资源主要依靠的就是非洲。

现在,中国在经济上介入非洲已经很深了,而美国在经济上遇到一些困难,让其进入非洲,根本没有可能取代中国。所以,能做的就是军事上的介入,它想用它的硬实力、拿它的军事实力来对抗中国的软实力。非洲也可以说奥巴马对中国的打压开始的一个导火索!

亚太军演频繁步步紧逼中国

2012年的亚太局势可谓极不平稳。美国 “战略重心东移”于今年在亚太地区渐次展开。至其宣布该战略以来,军事上新动作频频,在亚太地区多次进行军演,加强与亚太国家军事联系,并进行了一系列军事部署。所谓的美国开展一系列动作只是为了遏制中国崛起。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