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网友分析 > 正文 >

北京为40万亿 钓鱼岛南沙还要忍

2014-06-07 16:02:3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一个月前,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上将断言;战略机遇期从来不是求稳求出来的,而是打出来的。现在解放军战略专家乔良将军发表不同观点,中国如果打仗就会被美国及盟友把我们脖子掐住...

  一个月前,国防大学政委刘亚洲上将断言;战略机遇期从来不是求稳求出来的,而是打出来的。现在解放军战略专家乔良将军发表不同观点,中国如果打仗就会被美国及盟友把我们脖子掐住,会失去民族复兴的千年战略机遇。在承受战争负担的老百姓看来,不管战、和,能避免饥寒交迫、振兴中华的就是好战略。

  刘亚洲和乔良两位将军都是中南海高级智囊,他们的理论在世界军事学术界久负盛名,对欧美日俄舆论都有深刻影响力,国内的军事网友经常把他们的金句挂在嘴边。战争与和平的思考,悠悠万事,唯此惟大。我们且看中华民族的复兴,和平崛起的战略机遇到底是打出来的,还是忍出来的?

  中国历史上主战派青史留名,主和派遗臭万年。具体到每个朝代、每一场战争,以中华民族最大利益为出发点和判断战与和的标准,必须务实求真地具体分析。1894年,日本在朝鲜问题得寸进尺、咄咄逼人,慈禧太后主和,光绪皇帝主战;“后党”及李鸿章就成为汉奸卖国贼的典型,世世代代中国人从教科书都接受这种历史定论。只有个别历史学者会根据历史条件分析,光绪皇帝和他的师傅翁同和等主战派有什么办法能打赢甲午战争。

  所谓“战略机遇期从来都是打出来的”。这句雄赳赳气昂昂的口号是否普遍真理?中国开放改革30余年的大好形势是否1979年中越边境战争打出来的呢?刘亚洲在1987年上书中央军委副主席杨尚昆,痛陈“老山作战应当立即停止”,大胆指出这场战争起不到凝聚广大将士心力的作用,反而给部队作风建设带来危害。我看越南边境问题比起台湾问题和印度侵占中华12万平方公里国土的问题,只是癣疥之疾;况且越南根本就没有被邓小平打服,反而侵占中国南沙大片岛礁及海洋国土至今。就中越边境及海疆问题而论,不如说北京靠一个忍字,换来30年战略机遇期。

  战略专家乔良的忍字诀也有可商榷之处。他认为无论是钓鱼岛问题还是黄岩岛之争,实质上都是美国给中国做的局。只要我们和对方任何一国开战,美国就会动员相关国家,动员全世界与中国作对,就真正出现美国对中国的C型包围。虽然我们得到一个小岛,但会失去国家的长久发展利益。问题是解放军并没有打菲律宾和越南,美国就不动员相关国家对中国打造C型战略包围吗?中国对菲律宾的优势,从经济、政治到军事都有绝对压倒的把握,今天容忍它,造成强国无外交的国际大笑话。老百姓感觉到国家富强了,军费大幅增长,航母、核导弹、歼-10战机、核潜艇样样都有;怎么被一个贫穷落后内乱频仍的菲律宾欺负到头上还要忍气吞声?中南海在民族凝聚力的损失无可估量。

  乔良指出中国从全世界获得的资源支持着40多万亿人民币的GDP和3万多亿美元的外汇储备。越南在南沙打井6年,共打出约600亿美元石油,越南获利200亿。200亿美元和3万亿美元相比?和40多万亿人民币相比? 200亿美元对于中国是九牛一毛。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