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军事天地 > 军事参考 > 正文 >

中不敢把马方怎么办

2014-06-07 15:17:39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新加坡媒体3月28日报道,马来西亚将面临中国游客急剧减少的情况,因为马航MH370危机引起的强烈反对情绪损害了马来西亚在中国的形象。 因遭遇恶劣天气,参与马航失联客机搜……

  据新加坡媒体3月28日报道,马来西亚将面临中国游客急剧减少的情况,因为马航MH370危机引起的强烈反对情绪损害了马来西亚在中国的形象。

  因遭遇恶劣天气,参与马航失联客机搜索任务的中国军机回到澳大利亚珀斯国际机场。

  有600名会员的马来西亚华人旅游业公会预计,未来数月来自中国的入境游客数量将减少40%。去年,来自中国的游客将近180万人次。

  新加坡媒体报道称,最近数日,随着北京对吉隆坡有关马航失联航班调查的批评加剧,对双边关系的担忧日增。

  分析人士说,马来西亚处于被动守势,而这也许无助于两国关系。

  中国是马来西亚第三大旅游客源地,也是增长速度最快的旅游市场。

  暨南大学南海问题专家张明亮说,MH370失联事件揭示了两国合作中存在的缺陷,双边关系已经受到影响。

  因遭遇恶劣天气,参与马航失联客机搜索任务的中国军机回到澳大利亚珀斯国际机场。

  目前的紧张局势也许还会影响计划中为纪念两国建交40周年而安排的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拉扎克的中国之行。

  分析人士说,如果真的推迟访问,发展更密切政治和经济关系的计划将蒙上阴影,尤其是如果飞机一直找不到或者调查显示马来西亚要负责任的话。

  但他们也认为,考虑到数十年来打下的牢固基础,双边关系的长期前景仍是光明的。

  新加坡东南亚研究院的高级研究员伊恩·斯托里博士说,中国重视马来西亚,因为马来西亚是最早与北京建立外交关系的东盟国家。两国建交是在1974年5月31日,当时任马来西亚总理的正是纳吉布的父亲。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