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时事杂评 > 正文 >

中国售土耳其HQ-9订单或遭美国搅黄 曾有前车之鉴

2014-06-07 14:36:10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土耳其决定委托中国建造远程防空和导弹防御系统,将遭遇来自以美国为首的西方盟友的压力。中国售土耳其红旗-9防空导弹有可能被美国搅黄,因为先前就已发生过这样的事。

资料图:红旗-9防空导弹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防务新闻》周刊网站9月29日报道称,防务分析人士和西方外交官说,土耳其决定委托一家中国公司建造该国远程防空和导弹防御系统,对土耳其的西方盟友们构成了许多挑战。

专家、分析人士和官员表示,与北约设备融合不太可能。一名西方防务官员说:“北约有孤立土耳其防空系统的技术能力,它可以拒绝提供融合所必需的接口数据。”

一名在伦敦的土耳其专家称,土耳其最后多半会拥有一个独立系统。他说:“(北约)成员国将拒绝与土耳其合作,它们不会允许中国系统与北约在土耳其部署的设备相融合。这将最终导致土耳其的系统处于一个无意义的孤立位置。”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