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时事杂评 > 正文 >

台报斥大陆抗战神剧:勿让国难变娱乐 勿让国耻

2014-06-07 14:37: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中新网2月26日电 台湾《旺报》26日刊登投稿文章说,娱乐化抗战剧是对历史的不尊重,更是对先烈们的不敬。

  中新网2月26日电 台湾《旺报》26日刊登投稿文章说,娱乐化抗战剧是对历史的不尊重,更是对先烈们的不敬。当年轻人真正把历史剧当成武侠剧,把我们的耻辱当成过目既忘的电影娱乐的时候,就是对历史磨难的背叛。

  文章摘编如下:

  新的一年到来,正在大陆浙江横店拍摄或已经拍完的抗战剧依然有增无减。而网友却对此纷纷吐槽,直斥抗日剧三宗罪:武侠化、偶像化、鬼子脸谱化。

  战争之所以是一个严肃的话题,正在于它的残酷。一场不残酷的战争还算是战争吗?一场不艰难的抗战还值得我们为之缅怀吗?娱乐化抗战剧是对历史的不尊重,更是对先烈们的不敬,如果日本兵都是纸糊的,如果武侠能比子弹跑的还快,那我们还需要如此长时间的抗战吗?娱乐化的抗日剧下,被娱乐的不只是“鬼子”,还有广大的中国人!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