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时事杂评 > 正文 >

印媒:维克兰特号航母足以秒杀中国辽宁舰航母

2014-06-07 14:36:12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印媒称,中国有涉足印度洋的想法,印度国内建造的第一艘航母“维克兰特”号将成为对抗中国海军的重要武器。目前,印度与中国的军力差距正在迅速的缩小。

主持人:就是这样一艘不断下水的航母“维克兰特”号。印度方面居然宣称这条“维克兰特”号,可以秒杀中国的航母辽宁舰,我们来看看相关的报道。

解说:在继中国的辽宁号航母多次海事之后,印度国内制造的第一艘航母“维克兰特”号于8月12日下水。对于印度发展自己的航母,印度国内外不少媒体立即将目光转向中国。印度德干先驱报称,当前中国正欲涉足印度洋,“维克兰特”号航母对于凸显印度的海军威力至关重要。

它将从俄罗斯购买的“维克拉玛蒂亚”又称超日王号航母一起,形成两大航母战斗群,保护印度东西两大海岸。在印度国产航母下水之际,印度总理辛格宣称,印度第一艘国产核动力潜艇歼敌者号的外海试航准备已经就绪。

印度有媒体分析称,这说明了印度与中国的军力差距正急速缩小。分析称,印度在军事上超越中国不会是一夜之间的事情。但是10年或者20年后,中国恐怕早晚要面临这样的挑战,到时印度成为中国真正的军事威胁,恐怕就不会是什么天方夜谭了。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