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时事杂评 > 正文 >

中国敢卖关键军事装备令美大跌眼镜 蚕食欧美市

2014-06-07 14:37:18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在外媒眼中,“中国军工产品”一向是“廉价低端”的代名词。然而在最近举行的马来西亚防务展上...

  在外媒眼中,“中国军工产品”一向是“廉价低端”的代名词。然而在最近举行的马来西亚防务展上,中国企业展示了可一举把购买国军队拉进信息战时代的“C4KISR”解决方案,令美媒大跌眼镜。此前国际市场上,只有美国曾向北约和“非北约主要盟友”(如日本、韩国等)提供类似方案出售。

  美媒认为,中国军工近年来在国际市场上不断蚕食欧美垄断的高端国防装备市场。这一行为的经济影响只是次要的,更重要的是它已成为一种外交和政治策略,将会对未来的国际局势产生深远影响。

  美国《防务周刊》4月14日报道,十家中 国公司集体参加了正在马来西亚吉隆坡举行的亚洲防务展,他们向东南亚提供的武器从防弹衣、导弹到潜艇无所不包。这其中最强大的公司是中国电子科技进出口集团公司 (中电科)、中国精密机械进出口公司和中船重工集团以及保利科技集团。

  高端 提供战略通信保密方案

  中电科公司向用户提供了全套C4KISR(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杀伤、智能化、监视和侦察——军事信息处理系统,部分国内媒体简称为“杀伤链”系统)产品的菜单。中电科的宣传材料中说,它拥有47家研究所和26家子公司,该公司旗下在电子系统、微波和信息工程的每一个领域都有专业的厂商。

  它发放的宣传册重点宣传其为陆海空三军设计的“C4KISR全套解决方案”。中电科公司发给《防务新闻》周刊一本厚达96页的空军/防空装备的目录,还有厚达125页的陆军装备目录,但是没有发放海军装备的目录。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