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老兵苑军网
新闻 > 首页 > 战略观察 > 时事杂评 > 正文 >

英报:俄罗斯欲从乌克兰夺回军备生产自主权

2014-06-07 14:37:24 点击: 来源: 网络转载 反馈
导读: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4月20日报道,俄罗斯大部分军用直升机的发动机都是由坐落在顿涅茨克西面230公里的扎波罗热的西奇发动机公司制造的...

  据英国《金融时报》网站4月20日报道,俄罗斯大部分军用直升机的发动机都是由坐落在顿涅茨克西面230公里的扎波罗热的西奇发动机公司制造的,包括俄罗斯在前不久的兵力集结中投放到俄乌边境进行巡逻的米-24。

  但是,俄罗斯空军对西奇发动机公司的倚赖,逐渐引起军事战略家的担忧。

  俄罗斯调查性期刊《秘闻》的军事分析家弗拉基米尔·沃罗诺夫撰文说:“西奇发动机公司对我们的飞机制造业的重要意义根本用不着夸大。”

  西奇发动机公司是乌克兰军工集团的一部分,乌克兰军工集团与俄罗斯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此前从未引起争议。

  但是上个月,俄罗斯兼并克里米亚后,乌克兰东部紧张气氛积聚,乌克兰中断了所有对俄军事装备的交付。

  冻结对俄军备出口还影响到俄罗斯的军事出口,因为许多武器都含有乌克兰元素。冻结对俄军备出口是由军备出口垄断企业乌克兰国防工业公司实施的。

  除了米-24直升机发动机制造厂,乌克兰的工厂主要集中在东部和南部地区,还为俄罗斯空军生产R-27中程空对空导弹以及许多重要组件。

  根据伦敦国防智库皇家三军研究所的一份新报告,这些组件包括用于飞机着陆减速的漏斗形制动伞和战斗机使用的液压组件。

相关阅读

热点话题

热点文章


中国老兵苑军网是老兵的网上家园!!!
“老兵”是我们一辈子的身份名片!!!
永远也忘记不了一起扛过枪的战友!!!